頭條最速爆

搜尋選舉共有3筆結果

  • 「侯管配」破局!管中閔凌晨發文: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傳出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可能擔任副手。侯友宜今天表示,拜訪前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主要是請益國內外重要議題,完全沒有提到任何職位,希望外界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看待。此外,他也會向社會賢達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請益。 侯友宜日前拜訪管中閔,彼此針對教育與經濟面向暢聊2小時。針對外傳可能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擔任侯友宜副手,管中閔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新北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邀管中閔擔任副手或是國政智囊團的總召集人,他說,管中閔在台灣學界是重要脊梁,管中閔知識淵博有智慧與風骨,令人敬佩。他是以請益態度,傾聽管中閔對於國內外經濟情勢、高等教育、青年議題、台灣少子化所面臨挑戰的意見,也感謝管中閔提出的方向與建議。 侯友宜強調,他與管中閔見面過程,沒有提到任何的職位,希望外界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看待;他與管中閔相談甚歡,希望一起幫助國家成長茁壯。 至於是否會拜會中國國民黨的黨內大老等,侯友宜表示,他會不分黨派持續向社會賢達、學者專家請益,匯集大家的智慧、經驗、學識,聽取國政的方向建議,讓國家更好、更進步,這也是他應做的事情。 媒體詢問,侯友宜將於5月31日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傳出立委陳玉珍將拒絕出席。侯友宜說,理當在最短時間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請益,尤其,立委對於國際情勢及國內有許多擔憂的地方,他要聽取第一線的聲音,集眾人力量讓國家更進步。 媒體也問到,侯友宜的競選主軸是否以掃蕩黑幫、打擊詐騙、恢復特偵組偵辦黑金與貪腐案件為主。侯友宜表示,感謝外界針對國內外情勢所給予的意見,近日黑幫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與黑金掛勾,不就是國內所面臨最重要的挑戰。人民如果無法獲得安全保護,國內若不安定,如何奢談安居樂業,如何面對國際情勢;面對人民惶恐無法安心的地方,他全力以赴,這是他應該做的工作也是專業,他有信心帶著專業與經驗,全力壓制國內最痛恨的治安議題;先安內再攘外,才能讓台灣愈來愈好。 國民黨中央23日與侯友宜團隊舉行首次幕僚會議,侯友宜團隊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代表與會。侯友宜說,謝政達、張其強是在下班時間與黨中央討論如何密切合作,確認未來方向與細節;這段期間,他與黨中央也討論很多政策與作為,彼此都有溝通。  

    2023.05.24

  • 特區選舉後首發言 川普: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

    川普說,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已進入「最後陣痛」,「我和習近平主席的關係很不錯,我們即將談妥一項非常重要的協議,甚至可以說是迄今在貿易方面最重要的協議之一。」川普是在白宮簽署一項打擊原住民女性暴力問題的行政命令,被記者問到他是否有話要和港人說時,發表上述評論。但在此同時,「我們也希望看到香港一切順利」。 針對香港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結果,美國總統川普26日表示,美國和香港的民主抗爭者「站在一起」。 多名重量級議員都敦促川普儘速簽署,但由於美中貿易談判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一般認為川普未針對是否簽署法案明確表態,主因是擔心影響談判。在國會參、眾兩院通過旨在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川普是否會簽署法案,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2019.11.27

  • 共諜坦承影響台灣選舉 郭台銘:參考我在初選講過的話

    選舉早被滲透? 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並接受外媒專訪談中共企圖影響台灣2020年大選,引起台灣政壇波瀾。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受訪時表示,確實是國家級安全問題,希望執政當局、國民黨都要重視,報導還指名道姓,「可以參考我在初選講過的話」。 郭台銘今天一早陪同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到三峽白雞山參拜,對於共諜問題,他說,這牽扯到國安、法律層面,人是在澳洲但還是要查到底,「這種東西不是抹紅抹黑」,沒有拿到證據前誰都不能妄加揣測。 郭台銘呼籲,民進黨趕快查清楚,國民黨也要請國政團隊查清楚,指控確實是影響台灣選民的重要選擇指標。 翻閱郭台銘在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曾多次提及「黑郭」、國安及兩岸關係議題。

    2019.11.2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