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貪汙共有1筆結果

  • 「關鍵私人桌機」送修!高虹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60萬交保候傳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專案小組15日兵分8路搜索約談,但高虹安的「關鍵私人桌機」已被送修,未能當場查扣。檢察官經過漏夜複訊,16日凌晨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候傳,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前助理王郁文各以10萬元交保,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無保請回。 九合一大選期間一名自稱內部吹哨者向調查局檢舉,高虹安疑似利用在永齡基金會兼職的男友李忠庭當人頭,從2020年至2021年間申請公費助理補助費,但這些補助費用並未使用於立委公務上,檢舉函指控高、李共犯《貪汙治罪條例》及《政治獻金法》,調查局北機站11月間報請台北地檢署分他字案指揮偵辦。 檢調自12月1日起祕密傳訊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黃惠玟、副主任陳昱愷等多名助理,取得由黃惠玟保管的2021年間辦公室公積金密帳,懷疑所謂的公積金款項,並非全用在辦公室開銷,部分開銷屬於高虹安的私人花費,形同高虹安的小金庫,不法金額疑似有數十萬元。 專案小組15日兵分8路搜索約談,但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時,她的私人桌機已經送修,預計下周一將由廠商直接把桌機送到新竹市政府。由於該桌機可能儲存有許多關鍵證據,包含內帳的原始電子檔案,檢調搜索當日未能當場查扣,目前正在向廠商追查桌機的下落。 而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助理王郁文被約談,檢察官經過漏夜複訊,16日凌晨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諭令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陳奐宇、王郁文各以10萬元交保,李忠庭則是無保請回。 高虹安16日清晨5點半離開北檢時,外頭還有部分支持者大喊「高市長加油」。對此,高虹安多次雙手合十回應「謝謝」,除此之外,並未多做任何回應,接著便坐上幕僚準備的車輛離開。  

    2022.12.16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