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警察共有8筆結果

  • 6/15警察節!侯友宜向政府喊話:治安必須做好

    今天是警察節,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祝福全國警察節快樂外,也提及自己是從基層警察做起,祝福全國警察都能平安健康。針對過去20多年來,許多警察在執勤時不幸喪生,有家屬質疑政府未好好保護警察,侯友宜也向政府喊話,強調治安必須做好,才能保護人民與警察,支持警察照顧人民應該是每位執政者應有態度。 侯友宜說,身為30年警察的一份子,對於第一線作戰的警察要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挑戰,如何在維護治安、順利執法下也同時保護自己的安全,應是所有警察共同心聲,他也是感同身受。 侯友宜認為,政府對第一線用生命為台灣做事的警察弟兄,不論裝備、科技應全面提升外,也要對他們在工作及生活環境的作息上給予更有力的支持,包括調整他們在勤務運作外,在職場上給予更多資源,都是警察弟兄最深切的期待。 侯友宜指出,警察要與作奸犯科歹徒作戰,需要更多力量,才能夠捍衛治安,特別是這段時間詐騙橫行、槍毒高升,也造成許多員警在近年殉職,血跡斑斑的教訓,應該要永遠記得。 他並認為,治安若做不好,不是只有警察犧牲,也會造成人民更大的傷害,政府對於民眾的期盼,應該要聽進去,進而支持警察,畢竟照顧人民是每個執政者應有的態度。 張善政指出,今日特別表揚各領域86位優秀警察人員,以及13位資深績優警察人員代表,他們不論在維持交通、保障婦幼安全、查緝毒品、犯罪組織及詐騙等各領域均深獲肯定,可謂是稱職的「人民保母」;因警力有限、民力無限,集結義警、民防、義交、義刑、守望相助、志工大隊的協助,也讓警察得以在更具挑戰的工作上發揮能力。 今日上午金城鎮長李誠智特別率鎮公所各主管、各里長、代表會主席及各鎮民代表前往金城分局表達慰問之意,致贈慰問品並祝每位辛勞執勤的警察人員,警察節快樂!另金城鎮代表翁裕凱還另贈送由南門里長鄭岳易結合社區及莒光志工隊手工包製的一批粽子慰勞員警,也提早歡慶端午佳節。 此外,金城分局警友會主任任奕勳偕同榮譽主任,同時也是孫東寶牛排店的負責人李鍾靈,一同於牛排店內招待警察人員享受牛排盛宴。任奕勳表示,警察人員及協勤民力平日犧牲奉獻、辛勞得力,才能讓地區安居樂業,在這特別的日子中用一定要用行動支持他們,該對他們說聲:「有你們真好,辛苦了!」。

    2023.06.15

  • 網友爆料警察到酒店喝花酒,南警表示:如爆料屬實將進行最嚴厲處分!

    台南市警四分局前蔡姓小隊長,今晚被人在PTT實業坊爆料到酒店喝花酒,還附上2張他的照片;台南市警察局今晚針對此事緊急開專案會議,並表示,如爆最料屬實,就會進行最嚴厲處分,絕不護短。 爆料文章並指出,第四分局因為駐地在安平五期的關係,轄區內八大行業與酒店林立。所以整個分局的喝酒文化早就根生蒂固,破案要喝、同事調單位要喝,蔡姓前偵查隊長帶隊喝花酒,蔡則表示,他不會到酒店喝花酒。 文中還點名副分局長也是個超級酒罐子,人只要一下車,都還沒走到店門口,一大票少爺就會衝上前遞上熱毛巾。這名副分局長對此不回應。市警四分局,喝酒是個人行為,疫情下很少聚餐,幹部常有勤務,不適合喝酒。 台南市警察局今天深夜得知此事,由局長方仰寧主持專案會議,找回相關人員釐清事件來龍去脈,蔡姓小隊長被緊急召回警分局,由督察詢問中。 PTT文章爆料者指出,蔡姓前偵查隊長烙賽醜聞爆發後,台南警局高層至今感覺不出任何一絲檢討反省之意。反而使盡全力在內部調查上,上級還頻頻對內放話,誓言要徹查到底是誰走漏隊長烙賽的消息,並重懲抓耙子,實在讓人對警界文化感到可笑,會寫到你們真的要真心檢討為止。

    2022.04.07

  • 沒戴安全帽停紅燈遇警察「挫咧等」 網笑翻:阿北初4了!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騎車上路應配戴安全帽,相信是一般機車騎士都知道的交通守則,但在路上還是不時看到有用路人心存僥倖不遵守規定。有網友週二(20日)在路上剛好看到一名沒戴全帽的路人阿伯,紅燈時正好停在2個警察後方,讓網友不禁調侃,「阿伯初4了...。」 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停紅燈時,拍攝者的前方有2名巡邏警察,接著鏡頭轉向拍攝者的右方, 一名沒戴安全帽、穿著白色POLO衫的阿伯好巧不巧就停在警察後面,前面的2名警察似乎在交談沒注意到後方情況,而阿伯竟然就這樣若無其事等紅燈。原PO還忍不住調侃:「阿伯初4惹(阿伯出事了)!」 網友看完笑翻,紛紛表示「敵不動我不動」、「阿北真的出事了啦」、「阿伯表示:敵在明,我在暗」、「阿伯:你看不到我」、「看來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阿伯」、「阿北感覺沒在怕」還有網友要原PO按喇叭吸引警察注意,「嚇嚇阿伯」。 延伸閱讀->她買獨享杯被嘲笑「一定單身」 怒轉身瞪「屁孩情侶」不敢吭聲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4.21

  • 太神啦! 後座「奇招」躲高乘載管制 竟唬過警察成功通關

    圖/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為減少交通巔峰時刻國道塞車,警方通常會在假日或連假於特定道路實施「高乘載管制」,沒想到有網友利用外套、帽子與口罩等物品,做出一個睡覺的假人,成功躲過警方的管制順利通關,讓許多網友笑翻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出照片表示:「這樣高乘載應該會過吧?」照片中可見,原PO將衣服、雜物塞進外套內,將外套雙手插入口袋之中,再將帽子、口罩遮住頭部做出一個「假乘客」,看起來相當逼真,沒想到最後真的騙過警方並順利通過。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有人在這浪費才能」、「其實警察是看到後座另一個位子有人坐」、「沒繫安全帶不及格」、「就你最聰明,虧你想得到」、「我也想過這招欸,但沒試過,你贏了」、「高承載過了,但是會多收一張未繫安全帶」、「我比較期待他跳起來」、「放過你的那個警察會不會看到這篇啊」、「羨慕!我的車就兩人座...想騙都沒辦法」。 據悉,《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9條規定,「非高乘載車道允許通行車輛,行駛高乘載車道」,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3項,告發駕駛人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方志友排練加宣傳 趕行程驚爆出車禍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11.24

  • 什麼!請警察代購振興券?花蓮偏鄉3派出所共預購761件

    振興三倍券實體券第一波預購昨天截止,花蓮萬榮鄉沒有超商、郵局的5個村,由鳳林警分局紅葉、西林、萬榮分駐所代為受理振興券的預購及發放,警方表示,共辦理民眾預購761件,村民可多多利用。 振興三倍券本週一共有16萬4600份,完成配發到中華郵政花蓮市國安郵局,共有823箱,面額有4億9380萬元,預計7月15日起受理民眾領購,然而花蓮萬榮鄉6個村都沒有郵局、便利商店,除了馬遠村距離郵局較近,包括西林、見晴、萬榮、明利、紅葉共5個村,內政部委託鳳林警分局3個派出所代辦民眾預購、領取事宜。 不過,原本估計5個村約5000名設籍村民,然本月1日起至7日的第一波預購,因許多設籍偏鄉的村民「籍在人不在」,僅有1/10不到的設籍民眾來到派出所預購。鳳林警分局統計,首波預購共761件,包括西林派出所308件、萬榮分駐所250件、紅葉派出所203件。 鳳林警分局長林昆達今天到各分駐所、派出所瞭解資料上傳的情形,也感謝基層協助,發揮使命感為偏鄉居民服務。他說,派出所預購主動提供座椅、飲水給前來申購排隊的民眾,第一波預購領券的時間是本月15日到31日;至於第2波預購時間是8月1日到7日,仍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希望提供偏鄉民眾最容易抵達的便民服務。 延伸閱讀->準備好購三倍券了嗎? 郵局7/15加開臨櫃、週六加班營業、大宗可預約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7.09

  • 口罩搶翻天!台東防疫庫存口罩10萬片 警察局及學校搶著要

    在口罩一片難求的情況下,台東縣衛生局的外科口罩存量有10萬多片,學校及警察局都搶著要,衛生局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會酌量配發。 台東縣府今天召開跨局處防疫會議,衛生局簡報縣內的防疫整備物資庫存現況,N95口罩有7533個,外科手術面罩有107726個,存量均大於安全存量。 衛生局長黃明恩原表示可以考量、酌量配發,但警察局長邱文亮指出,警察在防疫中不能置身事外,包括訪查個案等接受的任務很多,加上跟民眾接觸頻繁,因此有向警政署爭取口罩,但仍不夠,既然庫存還有10多萬,應盡量給警察,讓站在第一線的警察心安。 教育處長林政弘說,下週一就要寒假課輔了,但學校根本買不到口罩,因時間急迫,盼衛生局配發部分給學校應急。 邱文亮進一步說,「衛生人員穿什麼,警察就應該穿什麼」!他不希望看到從事危險性防疫任務時,衛生人員穿著防護衣,警察卻只戴口罩的情況,警察不是無敵鐵金剛,如果防護裝備不足,對警察是不公平的。 衛生局答覆會酌情配發,但也請各單位應該各自向上級中央單位爭取口罩,畢竟中央容易接觸到廠商。

    2020.01.30

  • 憾事!國道警察15日要調職回台南老家 被同事發現猝死寢室

    國道公路警察局泰山分隊小隊長戴明安選舉日當天執行選舉留守勤務,晚間10時許被同事發現倒臥在寢室床上,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2小時後宣告不治,檢警介入調查,確認勤務時間並未超時,相驗遺體後初步研判疑為心臟疾病發身亡,將遺體發還,國道警方昨日也列隊致敬,盼戴員一路好走。 據悉,48歲的戴明安市警專137期畢業,從警30年,2年前到任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泰山分隊小隊長,戴員工作表現優良,共有947支嘉獎,記功5次,原本預定本月15日要調職回台南老家,照顧年邁父母。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本月11日,戴員從上午6時起至隔日凌晨12時執行選舉留守勤務,其中上午6時至中午12時安排巡邏,後續則安排備勤,都在辦公室待命,晚間戴員進到寢室休息。 晚間10時,同事們準備簽出時,見戴姓小隊長並未簽出,前往寢室提醒,不料卻發現戴姓小隊長倒在寢室床上失去生命跡象,趕緊駕駛巡邏車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但搶救2小時,戴員仍不治身亡。 檢警相驗遺體,排出外力介入,初步研判疑為心肌梗塞病發身亡,並調查出勤班表,確認並無過勞問題,將遺體發還家屬,國道警方昨日也列隊向戴姓小隊長致敬,盼他一路好走,並協助戴員家屬處理後事,將全力爭取戴員撫卹權益。

    2020.01.13

  • 邰智源、坤達體驗一日警察 遇2歲男孩走失

    藝人大嘆 當警察真的不容易 藝人邰智源跟坤達,最近拍攝網路節目,今天到新北市江翠所體驗一日警察生活,沒想到他們才剛報到,就遇到小孩跟媽媽走失,兩人穿著警察制服,在警局內陪孩子玩,也坦承警察工作真的不容易。

    2019.10.23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