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訪台共有1筆結果

  • 無懼中國!美國5位國會議員再度訪台,我國外交部:誠摯歡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天率國會代表團來台訪問,將晉見蔡總統並拜會立院外委會等。這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來訪後,在短短12天內再有美國議員接力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訪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及其他重要議題。 根據AIT與外交部說明,訪團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眾議員魯文索(Alan Lowenthal),眾議員貝耶(Don Beyer),以及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馬基下午先抵達桃園機場,由外交部常次俞大㵢接機,另4位議員下午搭乘美軍行政專機C-40C(呼號SPAR11)自駐日美軍橫田基地起飛,於晚間近7時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引起各國網友關注。外交部在訪團團員抵台後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歡迎。 AIT指出,一行人於8月14至15日訪問台灣。此訪問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裴洛西訪台之後,共軍連日對我國進行針對性軍演,演習雖告段落,但仍每日派軍機跨越台海中線迄今。不過美國議員顯然無懼中國持續對台軍事滋擾,率團來訪展現友台情誼。

    2022.08.1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