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裁員共有2筆結果

  • 再度縮減人力!Meta宣布裁員1萬人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在台灣時間14日晚間宣布裁員1萬人,除了裁員,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證實,公司內部當前的5千個職缺不會進行填補,而且將縮編負責招聘的團隊,4月下旬會進一步削減技術團隊,5月下旬還會削減業務團隊人力,祖克柏並表示,他將 2023 年定為公司的「效率年」,公司的目標是成為「一個更強大、更靈活的組織」。 根據《CNBC》報導,祖克柏14日表示,隨著 Meta 在充滿挑戰的經濟中繼續精簡和削減開支,公司將裁員1萬名員工,並且公司會將2023年定位為「效率年」,上一次大裁員在去年 11 月宣布裁員1.1萬,約佔 Meta 員工總數的 13%。 祖克柏還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組織領導人將宣布重組計劃,重點是扁平化我們的組織,取消優先級較低的項目,並降低我們的招聘率,公司計劃關閉 5000個尚未填補的空缺職位。」祖克柏坦言,裁員做法「是無法避免的」, 而裁員消息曝光後,Meta的股價上漲了約 4%。 根據報導,由於Meta 持續花費數十億美元開發構建數位宇宙所需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和擴增實境(augmentedreality)技術,創造了元宇宙。Meta負責創建元宇宙的現實實驗室部門在 2022 年損失了約 137 億美元。 對於祖克伯的作法,市場認為,Meta這樣的裁員數字仍不足以讓公司止血,其實祖克柏在今年初就頻繁預告,組織將朝向扁平化,讓各項決策能更快速傳達和執行,這也意味會Meta再進行裁員,消息傳出後,Meta內部士氣低落,不少員工擔心若被裁員會領不到本月獎金。  

    2023.03.15

  • 疫情嚴重影響生意,美國UBER執行長宣布裁員3700名員工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續燒,重創全球需求,美國叫車服務平台Uber週三宣佈,將裁掉3700名員工,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亦將放棄今年餘下時間的基本工資。 綜合外媒報導,Uber這次裁員主要針對客服及人事招聘部門,裁員數約佔總員工數量26900人的14%。 報導指出,Khosrowshahi去年的基本薪資為100萬美元,但他絕大部分的薪酬來自分紅與股票獎勵。Khosrowshahi指出,他們將研擬更進一步的削減成本措施,未來2週將向員工公佈最終調整。 Uber股價週三下跌0.89%至27.82美元,但盤中一度下跌4%。 報導指出,在這場疫情大流行中,Uber業務受重創,防疫封鎖限制壓垮了旅遊業,民眾乘車需求降低。數字媒體公司The Information上月報導顯示,Uber的全球總預訂量下降了80%。 延伸閱讀->想趁疫情大搞投資嗎?你需要一個定心丸才可以!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5.07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