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薯條共有2筆結果

  • 麥當勞工讀生40分鐘內搬1.1噸薯條喪命!麥當勞判賠472萬

    高雄一間麥當勞的23歲李姓假日工讀生,前年5月底,連搬60大箱薯條、14箱薯餅,共約1.1噸的貨品到5樓冷凍庫,沒想到搬完就昏迷住院,5個月後不幸過世,李男父母認為麥當勞害兒子過勞,求償1千多萬元,一審高雄地方法院認為,李男工作時間暴露在溫差過大的環境,與死因有關,判麥當勞應賠償472萬餘元。 判決指出,李姓男子在麥當勞一心店,擔任假日廚房工讀生,主要負責冷凍庫進貨、補貨、規劃,並負責製作油炸雞塊、薯餅,及嫩煎鮮肉餅、牛肉餅等,一天不包含休息時間,上班6小時,月薪僅1萬0967元。 2021年5月29日上午6點,李男如往常到店上班,近10點時,被主管要求上5樓冷凍庫搬貨,李男40分鐘內,搬運60次大箱薯條(約980公斤)、14箱薯餅(約134公斤),共1.1噸,再進冷凍庫搬貨時突然昏倒,同事見狀趕緊將其攙扶至1樓,搭計程車就醫。 李男就醫後狀況極差,治療5個月仍因敗血性休克死亡,麥當勞後續依照《勞基法》給予40個月的平均工資,作為死亡補償、5個月平均工資,作為喪葬費,共48萬多元,但李男父母傷痛欲絕,認為麥當勞管理有問題,且第一時間竟未叫救護車,卻是叫計程車,向麥當勞求償1千零5萬元。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鑑定指出,李男是因自身疾病導致腦出血,非職災範圍,李男父母不服提出爭議審議申請,遭勞動部駁回,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檢也指出,麥當勞沒有安全措施缺漏。 李男父母則找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協助,委託高醫鑑定,發現李男短短半小時,暴露於冷熱溫差次數共48次,總低溫暴露時間約29分14秒,麥當勞雖有防寒衣,但李男並未依規定穿上。法官根據報告,認定麥當勞未盡到監督義務,監督李男穿防寒衣,應負擔7成責任,判賠李男父母47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3.01.11

  • 網友po文 花40元買薯條 結果送來氣炸?

    近幾年外送平台盛行,消費者只要在家叫餐,就有外送員能送到府,卻也因此引起很多爭議,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某天下班後點了一袋炸物外送,沒想到收到餐點後,竟發現40元的小薯只有1根,就連鹽酥雞也不到半袋,令他傻眼又憤怒。 「這會不會太小了!」該名網友8日在Dcard中貼文,他表示下班回家後點了炸物外送,本想配冰箱啤酒放鬆一下,沒想到收到餐點時,裡頭要價40元的小薯,竟只剩一根超迷你的薯條,連120元的鹽酥雞都不到半包,但因時間太晚求助無門,令他怒喊:「心情一整個差,滿滿的髒話,有人有解決辦法嗎?」 貼文曝光,有網友猜測,「被外送員吃掉了啦」、「路上邊騎邊吃」、「留一根也太羞辱人,還不如整包吃光」、「哎呀,真香啊(嚼)」、「這一定是被吃」、「吃這麼多,也太無情了吧」、「竹籤上還有肉,感覺就被吃過」、「吃成這樣,不如整包吃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還是外送員摔倒,全部灑出來了」、「我覺得灑出來這可能蠻大的欸⋯偷吃會不要臉到吃這麼多嗎」、「不是灑出來就是原PO吃的,外送員偷吃這麼多後要棄單方式很多種(破損、遺漏),根本沒必要這麼明顯像是偷吃的樣子還送給客人,一看就會被發現,卻吃到剩一根這樣合理嗎?」 事後原PO透露,UberEats客服一早有打電話來了解詳細狀況,也做了退款處理,同時表示「我個人也覺得是外送員偷吃,因為取餐時外送員口罩是拉下來的,而且手一直放在保溫袋」,不過因手頭沒有證據也只能作罷。  

    2021.12.10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