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胎兒共有2筆結果

  • 墨西哥驚傳「殺母取嬰」命案!19歲孕婦懷孕8個月的胎兒遭強行取出

    墨西哥近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一名懷孕8個月的孕婦離奇失蹤,幾天後屍體在一處廢棄倉庫中發現,然而胎兒已經被從孕婦的子宮內取出,胎兒下落不明,該孕婦的另一位女性好友也陳屍在一旁,然而這已經是墨西哥一周來第二起「殺母取嬰」的命案。 據《鏡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墨西哥北部新萊昂州的埃斯科韋多將軍鎮(General Escobedo),19歲孕婦瑪莎(Martha Aurora Ramírez Luis)懷孕8個月,她的最後一次出現是在11月26日,登上一輛從APP上所叫的計程車,瑪莎與34歲的朋友克勞迪婭(Claudia González Perales)也一起上了車,從那天之後兩人再也沒有出現過。 幾天後有報案稱,一處廢棄倉庫中發現兩名年輕女性的屍體,第二天瑪莎的媽媽悲痛證實,受害者就是女兒,然而詭異的是,瑪莎的屍體被發現的時候,肚子裡的胎兒早已不見蹤影,被人從子宮取出,嬰兒目前仍下落不明, 12月5日新萊昂州當地檢方調查後表示,瑪莎與她的好友均死於窒息,瑪莎的媽媽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籌措安葬女兒的費用,她表示「我懇求大家支持我,因為我沒有辦法埋葬我的女兒」。據了解,去年瑪莎25歲同父異母的姊姊才在蒙特雷(Monterrey)市區被槍殺,沒想到才隔一年瑪莎又遭遇不測。 不過這已經是墨西哥近期以來,第二起「殺母取嬰」的命案,11月30日另一名30歲的孕婦羅莎(Rosa Isela Castro Vazquez)在去見一位臉書上認識的朋友時失蹤,對方承諾要給她免費的嬰兒衣服,當時羅莎已經懷孕9個月,12月3日羅莎的屍體在一處農場被發現,肚子中的嬰兒同樣不見蹤影。

    2022.12.09

  • 罕見! 老婦就醫發現腹中有石化胎兒

    一名七十幾歲老婦人平時身體健康,有一日她到醫院進行X光檢查時,竟然被照出體內有7個月大、重2公斤的「石頭嬰兒」,而且時間長達35年,讓人非常疑惑。有專家解釋這是一種相當罕見的情況,全球只有近300例個案,發生原因則跟懷孕過程相關。 據《太陽報》(The Sun)26日報導,阿爾及利亞一名73歲婦人先是到醫院進行X光檢查,發現其體內懷有7個月大、重達4.5磅(2041.2公克)的石頭嬰兒。經醫師估算,這胎兒已在她身上停留35年,不過期間婦人身體狀況良好,更沒有因此受到傷害。怪的是老婦曾接受其他治療,但沒有發現如此情況。 報導指出,之所以會懷上石頭嬰兒,是因為子宮外孕的胚胎死亡,沒有足夠血液供給而無法排出,最終遭母體鈣化成「石胎」(Lithopedion)。由於組織鈣化能保護母親不受感染,加上該現象無症狀,所以造成它長期不被發現。根據1996年發表在《皇家醫學會誌》(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的一篇論文,文獻記錄的石胎只有290例,顯示這十分罕見。  

    2021.12.28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