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總統大選共有3筆結果

  • 「侯管配」破局!管中閔凌晨發文: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傳出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可能擔任副手。侯友宜今天表示,拜訪前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主要是請益國內外重要議題,完全沒有提到任何職位,希望外界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看待。此外,他也會向社會賢達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請益。 侯友宜日前拜訪管中閔,彼此針對教育與經濟面向暢聊2小時。針對外傳可能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擔任侯友宜副手,管中閔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新北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邀管中閔擔任副手或是國政智囊團的總召集人,他說,管中閔在台灣學界是重要脊梁,管中閔知識淵博有智慧與風骨,令人敬佩。他是以請益態度,傾聽管中閔對於國內外經濟情勢、高等教育、青年議題、台灣少子化所面臨挑戰的意見,也感謝管中閔提出的方向與建議。 侯友宜強調,他與管中閔見面過程,沒有提到任何的職位,希望外界不要用政治意識形態看待;他與管中閔相談甚歡,希望一起幫助國家成長茁壯。 至於是否會拜會中國國民黨的黨內大老等,侯友宜表示,他會不分黨派持續向社會賢達、學者專家請益,匯集大家的智慧、經驗、學識,聽取國政的方向建議,讓國家更好、更進步,這也是他應做的事情。 媒體詢問,侯友宜將於5月31日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傳出立委陳玉珍將拒絕出席。侯友宜說,理當在最短時間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請益,尤其,立委對於國際情勢及國內有許多擔憂的地方,他要聽取第一線的聲音,集眾人力量讓國家更進步。 媒體也問到,侯友宜的競選主軸是否以掃蕩黑幫、打擊詐騙、恢復特偵組偵辦黑金與貪腐案件為主。侯友宜表示,感謝外界針對國內外情勢所給予的意見,近日黑幫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與黑金掛勾,不就是國內所面臨最重要的挑戰。人民如果無法獲得安全保護,國內若不安定,如何奢談安居樂業,如何面對國際情勢;面對人民惶恐無法安心的地方,他全力以赴,這是他應該做的工作也是專業,他有信心帶著專業與經驗,全力壓制國內最痛恨的治安議題;先安內再攘外,才能讓台灣愈來愈好。 國民黨中央23日與侯友宜團隊舉行首次幕僚會議,侯友宜團隊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張其強代表與會。侯友宜說,謝政達、張其強是在下班時間與黨中央討論如何密切合作,確認未來方向與細節;這段期間,他與黨中央也討論很多政策與作為,彼此都有溝通。  

    2023.05.24

  • 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柯文哲小額募款3小時突破千萬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藍綠白已確定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確定參選總統,並啟動小額募款,開通3小時後金額突破上千萬元,柯文哲驚訝直呼,還沒廣告宣傳「怎麼會有人捐錢」。 柯文哲時常在臉書發出最新動態,他23日中午發文表示,希望支持者「斗內」,只要點擊、註冊、登入,每一筆捐贈款項都可以累積P幣,兌換環保又實用的競選小物,也可以直接透過帳戶捐款,小額募款公開透明。 柯文哲小額募款金額出爐,上線2小時達到860萬元,3小時後突破千萬元,不到5小時達到1360萬元。柯文哲聽到數字時,突然有點語塞,由於這些數字背後,承載著許多人的信任與期望。 柯文哲允諾會珍惜每一筆捐款,並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所有捐款只用於必要的競選開支,「我會堅持從政的初衷,不會為了選舉放棄我的信念。人民的力量,將再一次創造奇蹟,再次改變成真。」 柯文哲說,多年來看到權貴把持政治, 竊占國土蓋豪華農舍,接受詐騙集團的豢養,看到政客一邊喊團結、一邊製造仇恨對立,看到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進黨,用人民的血汗錢買通媒體,更看到有人一邊高舉民主大旗、一邊規避議會監督、大肆踐踏民主。 他說,台灣不能再被這些政客掏空,台灣應該要由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帶領;不再因人設事、放任人治,台灣必須重回「正常」軌道,人們才能再次信任政府、信任司法、相信共融美好的台灣並不遙遠。 據民眾黨統計,下午2點金額累積860萬;下午3點10分破1000萬;截至下午4點30分,募款金額金額已經破1300萬,而目前區域以台北市大安區金額最高。 有關2024總統大選,媒體人羅友志表示,國民黨接下來將會繼續情緒勒索民眾黨,柯文哲先是表示,何必評論一個名嘴的話?接著說,還有8個月,不要每天好像只有選舉,還有其他事可以做。 針對苗栗縣長鍾東錦說柯文哲在去年他選縣長時有情有義,並表態柯文哲選總統,他會幫忙募款,柯文哲回應,自己希望每個人可以變好,當時台北市在E化做的不錯,希望讓其他縣市學習,所以當時安排和時任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拜訪台北市大數據中心。 柯文哲皺著眉頭說,當時外界說柯文哲跟黑道掛勾,不解為何一開始就把人貼標籤,說人家是壞人,鍾東錦30年前做的事情,若要這樣子,社會乾脆不要有更生人協會,他覺得不該隨便貼人標籤,而是要鼓勵每個人向善。  

    2023.05.24

  • 為了贏不擇手段!巴拉圭總統大選在野黨候選人揚言:若當選將「與台灣斷交」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告訴路透社,將維持與台灣邦交,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則說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跟中國開展關係,讓這項地緣政治議題成為選戰焦點。 巴拉圭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的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說,若他贏得4月30日的選舉,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交將不受影響。 潘尼亞告訴路透社:「我將捍衛與台灣的歷史關係。」 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代表一個試圖擊敗保守派紅黨的聯盟出馬競選,他告訴路透社,巴拉圭應該與中國建立關係,好替巴國大豆與牛肉開闢中國市場,這是巴拉圭農民的長期訴求。 艾里格里最近被提名為候選人後接受訪問,他說:「巴拉圭應該跟中國建立關係。我國畜產和穀物業的利益正在蒙受重大損失。對於與台灣的關係,我們抱持這項關鍵立場,因為我們不認為從這段關係中得到足夠回饋。」 目前雙方政黨或獨立諮詢機構都還沒公布選舉民調,但一些分析家預測潘尼亞與艾里格里的差距會十分接近。另有其他小黨參與這場單輪選舉。 台灣外交部告訴路透社,正密切關注巴拉圭即將舉行的選舉,且將尋求與各方候選人強化關係。 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我方大使館正積極與不同政黨的候選人強化聯繫與溝通,以爭取對台灣-巴拉圭友誼的支持。」

    2023.01.06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