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病逝共有9筆結果

  • 驚!林靖恩證實「爺孫戀」李坤城大腸癌病逝

    67歲詞曲創作者李坤城和小40歲的林靖恩過去因「爺孫戀」引發關注,2人交往至今10年感情依舊甜蜜,不料去年一度傳出男方重病,當時他還向《ETtoday》澄清表示:「我很好!我們過得很平靜、很恩愛的生活,大陸媒體很無聊自己編的。」沒想到今卻傳出他辭世消息,引發熱議,對此,林靖恩也發文證實消息。 林靖恩稍早證實李坤城過世消息,她悲痛寫道:「昨日晚間8:21的事,住院滿七個月,到最後都得聽我碎念。十年一刻,一刻三個時辰。折磨他了。願能七日後再說。愛你們。」 李坤城是知名音樂創作人,作品包括鳳飛飛《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羅大佑《青春舞曲2000》,在90年代曾3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人獎」,也曾數次擔任金曲獎評審和總召集人。此外,他收藏2萬多張古董黑膠唱片,也因而有「黑膠教父」之稱。  

    2023.04.10

  • 享年59歲!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大腸癌病逝

    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因罹患大腸癌於3月9日逝世,享年59歲。她因參加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爆紅,曾創下10分鐘吃399碗蕎麥麵紀錄,人稱「魔女初代」,然而2022年6月發現罹癌,便展開治療,不到一年就離世震驚各界。 菅原初代出生岩手縣,2008、2010、2019年在《火力全開大胃王》拿到優勝,曾參加白冰冰主持的節目《世界一級棒》,再度挑戰吃蕎麥麵,當時她5分鐘吃193碗,獨自一人就贏了白冰冰的3人組隊,令觀眾印象深刻。 之所以變成大胃王魔女,菅原初代2017年受訪時透露,兒子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夫妻為此時常爭吵,最後離婚。她參賽是因為壓力太大,靠吃來發洩,後來兒子經過治療後已經好轉許多,並且在老家開麵包店,而罹癌後麵包店因此關閉。 菅原初代2022年12月曾上節目,暢談自己從小就愛吃,提及大胃王獲勝可拿獎金100萬日幣(約台幣23萬元),3度優勝拿到300萬日幣(約台幣69萬元),笑說光吃就能賺錢「沒遇過這麼好的事」。而她2月還舉辦藝術展,許多好友前來看展探望,不料這些合照成了她在網路上的最後身影,代理人透過她的個人推特發文透露3月9日已經離開人世。  

    2023.03.17

  • 老父病逝女兒竟將遺體冰存榮總太平間長達10年!遭起訴遺棄屍體罪

    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遺體冰存醫院太平間長達10年!張翁的連姓女兒涉嚎哭懇求醫院寬限時日,但又不願接受榮總惠眾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遺棄父親屍體迄今,拒絕領回。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連婦和和胞妹張女、連女等4人,都是張姓老翁女兒,依民法1084條「子女應孝敬父母」的精神及風俗習慣,有殮葬張翁屍體義務,2012年5月3日張翁病逝台北榮總,連婦明知父親過世,且醫院多次通知,仍涉嫌遺棄屍體在榮總太平間查達8年,榮總2020年至警局報案提告,全案連婦迄今歷經10年,拒絕領回遺體,也沒辦理殮葬事宜。 榮總指出,張翁病逝後,遺體持續冰存在醫院太平間長達8年,2020年報案提告遺棄屍體罪,院方多次催連婦到院處理後事,但連婦為依諾到院處理,還羅織各式理由,聲稱經濟有困難、無能力處理,屢次「號啕哭泣」懇求諒察難處,要求寬限十日,日後卻藉詞拖延。 連婦辯稱,她有向3個胞妹說,父親後事由她來處理,但仍未領回遺體,也拒絕榮總建議的方式辦理後事。3個胞妹供稱,胞姊說會把父親後事處理好。 檢方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連婦是張翁「一等親」且依據榮總催促連婦處理後事歷程表、簡訊通知張翁死亡證明書、連婦「手寫回信」等證物認定,連婦在張翁過世4年後,2016年5月、7月曾2度寫手寫信委託書回覆榮總。 連婦向榮總稱,其他家屬無能力處理張翁的醫療費用、遺體放行等事物,全部都她一人處理。榮總承辦人曾打電話給連婦的女兒,但得到的回應是「連婦下令不允許其他家庭成員出面辦理張翁後事」 榮總考量連婦有所苦衷,但長達10年來沒有到太平間關心或詢問遺體冰存狀況,也未曾祭拜,院方建議連婦採取簡單又不失隆重的「聯合公祭」辦理後事,且可由院方惠眾基金會協助處理費用,但都連婦都沒接受。 檢方認定,連婦涉犯遺棄屍體罪嫌,被遺棄者是她的直系血親,建請依規定加重其刑,其餘3個胞妹不起訴處分。  

    2022.11.24

  • 不敵病魔!余苑綺勇敢為家人抗癌8年病逝,享年39歲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余泳澐)8年前傳出罹患癌症,今(21日)傳出病逝,享年39歲。其實余苑綺抗癌之路走來相當艱辛,她復發過3次,前後做過70多次化療,今年余天透露女兒已經做療程做到產生抗藥性,無法再做化療,只好改採用最新療法用雷射手術刀照射腫瘤,希望能有好消息傳出,李亞萍提到女兒更是數度哽咽淚崩,心疼愛女:「她全身都痛」。 余苑綺8年前確診罹患直腸癌,經過多次化療後一度好轉,但3年前她生完第二胎復發,前年她二度抗癌成功,但去年初又傳出壞消息,肝臟、肺部與淋巴結又有新腫瘤,等於三度復發。當時余苑綺樂觀寫下:「面對再次的復發,我一樣是相信,喜樂的心就是良藥」,會為了家人好好對抗病魔,而去年疫情嚴重期間她帶著孩子在八里的家生活,沒回北投娘家養病,不時接業配貼補家用,堅強展現為母則強的能力。 去年余苑綺承認因為做化療食慾不振,但為了開刀儲備體力,還是會按時吃三餐,但又因為化療免疫力下降,導致私密部位感染,排尿時相當疼痛,「妹妹就是像在火燒一樣非常的痛」,又因分泌物變多,一天要換3、4次內褲。 今年3月余天受訪,透露余苑綺已經帶著老公和家人搬到北投娘家附近,他們夫妻倆也能就近照顧,他指出女兒狀況不好,化療已經起不了作用,且她的身體已經產生抗藥性,後來他們決定採用放射刀療法,作法是直接用雷射光殺死腫瘤,要去除每顆腫瘤需要作3到4次,費用比較昂貴,但副作用比較少。 7月李亞萍現身立法院,除了替余天小中風一事澄清,也談到女兒余苑綺病情,她表示女兒體力直落,目前站都站不起來,「只要站起來就會全身痛,一定要吃止痛藥」,已經到了束手無策的地步,由於她營養不良,體內血紅素、白血球、紅血球等數據都未達標準,輸血也沒有用,話說到此李亞萍忍不住難過落淚,希望大家多集氣,讓余苑綺有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未料今仍傳來噩耗,令人惋惜。  

    2022.08.22

  • 好萊塢知名女星奧莉薇亞紐頓強病逝!抗癌30年,享壽73歲

    演歌雙棲的好萊塢知名女星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在與乳癌對抗30年後,於台灣時間9日凌晨傳出不幸逝世的消息。家人透過聲明證實,她在位於南加州的自家牧場平靜離世,享壽73歲。 奧莉薇亞紐頓強出生在英國劍橋,但5歲就隨家人移民澳洲墨爾本。她的演藝事業從歌唱開始,14歲就與三名同班同學組成了全女子合唱團Sol Four。歌而優則演,奧莉薇亞在1978年與約翰屈伏塔合演《火爆浪子》(Grease),奠定了她的巨星地位。 奧莉薇亞紐頓強一生曾四度獲得葛萊美獎肯定,被澳洲視為國寶級天后。在2000年雪梨奧運會開幕典禮中,她更登台向全球40億觀眾演唱,同時也是當屆奧林匹克聖火傳遞員之一。奧莉薇亞紐頓強的經典歌曲《Physical》近期更出現在《怪奇物語》第四季中,再度勾起粉絲的懷念。 奧莉薇亞紐頓強對抗乳癌整整30年,她也因此便大力投入公益,更創立同名基金會,致力於研究植物醫學以對抗癌症。甚至早在90年代,為了幫助婦女更容易及更方便自行檢驗乳房,奧莉薇亞紐頓強還推出了「Olivia乳房自檢工具包」,呼籲女性重視乳癌的風險。 她的丈夫約翰伊斯特林(John Easterling)證實奧莉薇亞紐頓強的死訊,他在聲明中表示:「奧莉薇亞紐頓強爵士,今天早上在其位於南加州的牧場安詳去世,家人和朋友隨侍在旁。我們懇求大眾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期,能尊重家人的隱私。」並表示婉拒外界的鮮花致意,希望親友將這份心意捐至「奧莉薇亞紐頓基金會」,以幫助更多癌症病友。

    2022.08.09

  • 資深藝人脫線病逝,在家中安詳過世享耆壽90歲!

    甘草藝人脫線致力拼「呷百二歲 (120歲)」,但這2年多次進出醫院,昨天晚餐後忽然失去意識,安詳過世,享耆壽90歲。 9日晚上6時許,台東縣消防局接獲電話,鹿野鄉中華路脫線牧場有患者要送醫,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搶救,後來家屬決定放棄搶救。 身體硬朗的脫線,107年3月間,朋友送他一種養生水喝,結果產生疲倦、昏睡狀態,誤以為感冒,只到小診所連續打了幾天點滴,後來變成腎衰竭,引發肺部感染,心臟功能衰退,導致嚴重昏迷,在醫院搶救了45天,撿回一命,但這2年經常進出醫院,昨天晚餐後在家安詳過世。  

    2022.05.10

  • 勇伯病逝! 被爆出未結婚但卻有兒子?

    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年80歲,終身未娶妻的他,感情世界相當神秘,據傳陳松勇其實有1名兒子,但是從這個消息從來沒有被陳松勇親自證實,過去和陳松勇是多年好友的楊烈,今(20)日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這件事情,而他也有做出回應。 1970年代出道的陳松勇,多在電影中出演黑幫老大或者有情有義的江湖兄弟形象,為了配合電影角色,常以「訐譙」的形象示人,獲得眾多粉絲的心,據了解,終身未婚的陳松勇,雖然為人多情,但30幾年來卻幾乎沒有傳出他交女友的消息,有消息傳出,陳松勇40歲時,曾愛上1個小自己10幾歲的女子,之後無疾而終也就不再交女友。 陳松勇過去在節目《康熙來了》訪問時表示,如果不能給對方永遠的承諾,不如不要交往,他寧願現買現賣,此外,對於騙人感情的大牌藝人,陳松勇更是不假辭色。過去他曾透露自己要是結婚的話,第一選擇就是和他有多年交情的金馬影后陳淑芳,但對於這件事,陳淑芳則解釋說,那是多年前他們的玩笑話,當時兩人未婚未嫁,陳松勇便開玩笑建議兩人湊和湊和,從此也能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如今陳松勇不幸病逝,他過去的感情世界又再度被外界提起,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和陳松勇過去是多年好友的資深演員楊烈,今日出席 《國際橋牌社2》上檔記者會時,被問到關於老友陳松勇,他透露,2人已經1年多未見,但之後會去告別式送好友最後一程。外界傳聞陳松勇在外有1名兒子,對此楊烈表示,「(陳松勇)一直都單身,好像沒交往過的對象,據我所知有兒子是真的」。 此外,先前《聯合新聞網》也曾報導,和陳松勇合作過電影「沒卵頭家」的金馬影后陸小芬,過去受訪時也曾說過,記得陳松勇曾被爆出走紅前,曾和女友未婚生子,可能不想讓兒子曝光,因此兒子從沒露面過,兒子近況也沒人知道。對於陳松勇有孩子這件事情,陸小芬日前出席記者會回應「這我也是看報導寫的,也不知道真假」。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息影後的陳松勇,飽受中風、糖尿病、憂鬱症、心臟鈣化等7疾病纏身,終身未娶妻的他,聘請了1名印尼籍看護Yule照顧他,坐擁價值共5千萬元兩間豪宅的他,曾自爆「有很多錢不知道要給誰,錢沒花完死不了」,然而在2017年時,陳松勇曾透露,他去世後將會給Yule200萬,以感謝多年來Yule對他的照顧和陪伴。  

    2021.12.21

  • 台灣駐泰代表「李應元」壺腹癌病逝,享年68歲

    駐泰國前代表李應元昨日11日病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民進黨全黨陷入哀傷。 李應元今年8月宣布辭職回台灣,當時他提到自己5月感染大腸桿菌以來,身體漸感不適,體力也不堪負荷,決定向蔡英文總統提出辭職,由於當時李應元才到任一年,且外交手腕靈活,黨內許多人都感到相當可惜。 李應元從政近30年,從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就一路被重用,尤其陳水扁欽點他派駐美國擔任副代表,當時被譽為明日之星。 他的留美資歷再加上交際手腕靈活,也被稱為「天生的外交官」,但他也因為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被重用,被視為「謝系」色彩鮮明。 李應元早期在美國唸書時,因參加台獨活動被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列為返國「黑名單」,返國後藉由照片及文章投稿被捕,1992年因「刑法100條」修正才出獄,也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不過李應元的仕途並非一帆風順,2002年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落敗,2013年參加黨內雲林縣長初選也落敗,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後,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直到民進黨再度執政,被任命為環保署長。 2018年底,民進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重挫,李應元請辭環保署長獲准,隨後投入民進黨總統大選輔選工作。 李應元被視為民進黨內的「美國通」,再加上他歷經行政院、國會及選舉歷練,且為人親和,黨內一直認為他很適合擔任外交及溝通協調工作,因此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李應元被宣布擔任環保署長,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公布內閣名單時,李應元坦言環保署長不是個容易的工作,但他也自嘲,「不辛苦的工作也不會找我。」 2018年底卸下環保署長一職後,李應元沒有再擔任公職,直到去年6月被宣布擔任駐泰國代表,接替上一任代表童振源,並於7月完成宣誓,8月到任,沒想到這個職務僅維持一年,讓黨內都相當惋惜。 據了解,李應元當初願意接下駐泰代表,也是經過蔡總統一再拜託;李應元到泰國之後表現相當積極,也藉由柔軟身段與官方及台商對話,很受當地歡迎,但今年開始身體出現變化,最後不得不決定返台接受治療。 李應元在民進黨內人緣極佳,笑臉迎人是他留在眾人心中印象,雖然身上扛著「謝系」招牌,但與各派系都很友好,從不口出惡言。 李應元與黨內同志交鋒的例子非常少見,近年應只有2017年底,高雄市前市長陳菊出版「花媽心內話」一書,書中提到陳菊卸任勞委會主委與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有關,直指「有人放話」。李應元為證明清白,罕見強烈澄清,公開對陳菊喊話:「發誓絕對不是我。」他也強調,他非常敬重陳菊,且他從政多年,從來不為了職務去傷害他人,「更何況是一個我那麼敬重的人。」

    2021.11.12

  • 創造「母湯喔」爆紅!網紅光頭哥哥陳俊傑病逝 家屬悲慟曝死因

    又失去一個歡笑的聲音 光頭哥哥病逝網友瘋傳診斷書 知名直播主「光頭哥哥」(本名陳俊傑)驚傳13日病逝醫院,消息傳出後震驚粉絲,網路隨後廣傳一張診斷書,疑似為家屬PO出,證實光頭哥哥因多病交纏,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仍於13日凌晨2時27分逝世,享年44歲。 「光頭哥哥」總是帶給人歡笑與正面力量,但事實上自身卻是位領有身障手冊的患者,身受自閉症與躁鬱症所苦,而他之所以拍攝影片,是為了藉由搞笑來抒發心情,傳遞正面能量,日前因一部「尋找紅心A」影片爆紅,並創造了「母湯喔」流行語,迅速成為網路最火紅用詞。 「光頭哥哥」過去幾乎每日在Twitch、Youtube開實況與上傳影片,如今距離上次直播已經4天,而他最後一次直播時,曾在最後說到「真的不行了,哥哥真的生病,下次恢復體力再來,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祝大家擁有幸福美滿開朗健康,大家再會」,沒想到如今卻是傳來病逝消息,令粉絲感到震驚與不捨。 消息傳出後,網路上也廣傳一張疑似家屬曝光的診斷書,內容寫下他因多重器官衰竭、肺栓塞、出血性腦中風等6項疾病,11日晚間送新光醫院急診,後來因病情加重,轉至神經加護病房,但仍不幸於13日凌晨過世。 對此,光頭哥哥臉書小編則發文寫下,勿再轉傳診斷書了,懇請大家尊重光頭哥哥,「拜託那一張透露個資的診斷書不要再出現了!」

    2019.11.1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