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珍珠共有3筆結果

  • 花招百出!環保人士為抗議竟將「頭」黏在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繼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印象派大師莫內名畫(Claude Monet)《乾草堆》(Les Meules)遭環保人士潑灑食物後,如今荷蘭畫家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也遭環保人士以「頭部」襲擊,幸好畫作有玻璃保護並未受損。 從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兩名身穿印有「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T恤的抗議人士在維梅爾的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前,其中一人先是將頭貼在畫上,另一人則朝他的頭部倒出一罐不明橘紅色液體,接著將自己的手黏在畫旁的綠牆上,並高喊「當你們看到美麗而無價的東西在眼前被毀掉時,你們有什麼感受?當你們看到地球被摧毀時,也會有同樣的感覺。」一旁民眾則對他們大吼「丟臉」、「你們很愚蠢」。 綜合外電報導,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表示,已立即檢查畫作,幸運的是,這幅畫有玻璃保護並未受損,而警方也以破壞公共財產罪名逮捕3人。 環保團體近來抗議花招百出,不僅朝梵谷名畫《向日葵》潑灑「番茄湯」、莫內作品《乾草堆》遭「馬鈴薯泥」襲擊,還在倫敦斑馬線上一動也不動,模仿披頭四專輯封面,造成交通大打結,甚至更對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的蠟像砸巧克力蛋糕。

    2022.10.28

  • 波霸vs珍珠差在哪?內行人才懂的差異性!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飲品口味選擇眾多,其中又以「珍珠奶茶」最具代表性。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每次點飲料時都分不清楚「珍珠」和「波霸」的差別,貼文被轉發後掀起熱議,意外引發南北大戰。 日前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購買珍珠奶茶的過程,「我:你好,我要一杯珍珠奶茶!店員:沒有珍珠奶茶、只有波霸奶茶。我:有什麼差別?店員:就大小顆啊!我:不都一樣」。只見原PO對於店員口中珍珠和波霸的差別無法理解,讓他不禁直呼「我真的都搞不清楚」。 貼文被轉發至臉書粉專「爆料公社」,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口感不一樣,我只吃波霸」、「私心覺得波霸才是真理」、「50嵐有波霸跟珍珠的區分」、「珍珠:小顆;波霸:大顆」、「清心大顆叫珍珠,小顆叫粉圓」;也有人表示,「北部的珍珠就是南部的波霸」、「南部大珍珠都說波霸奶茶啊!大小差很多內」、「南部人的堅持,50嵐花了二十多年也無法教育北部人」、「南部本來就有區分,後來配合北部地區,才沒人在用」。 事實上,珍珠奶茶是1980年代起源於台灣的茶類飲料,最初只有珍珠奶茶一種稱呼,直到1980年末,當時「波霸」一詞被用來形容港星葉子媚的身材,風靡一時,台南市一間小販從中獲得靈感,將珍珠奶茶改稱波霸奶茶,而後廣為流傳。

    2022.04.27

  • 台灣珍珠大缺貨!美國飲料店崩潰:沒珍珠沒人要買飲料

    圖/美聯社 疫情導致全球航運大亂,一些台灣、泰國等亞洲國家貨物卡在美國港口排隊無法入關,導致珍珠奶茶「珍珠」的原料短缺,讓不少美國飲料店業者叫苦連天,更有業者抱怨,沒有「珍珠」讓許多顧客不願上門買飲料。 綜合外媒報導,近年風靡全球的台灣飲料「珍珠奶茶」,在飲料中添加珍珠創造獨特風味,但因為運輸延誤,來自台灣的珍珠以及來自泰國用來製造珍珠的木薯粉,通通卡在船上貨櫃中等待進關。 位於芝加哥的珍奶產品供應商「Boba Direct」銷售副總奧利佛(Oliver Yoon)說,大概在1個月前就出現原料短缺情形,這是一場全國性的風暴,最快要等到4月底才能紓緩。 飲料店老闆艾利克斯(Alex Ou)則表示,如果沒有珍珠,一些顧客根本不願上門購買飲料,「他們都是為珍珠而來」。艾利克斯希望消費者能更有耐心,原料短缺只是暫時的,然而對其他業者來說,這件事的確讓人感到沮喪。 加州珍珠供應商「美國波霸公司」(US Boba Company)表示,美國有99%的珍珠來自國外進口,即便他們在美國有自己的工廠,仍需要依靠國外進口木薯粉。 報導指,除了珍珠奶茶外,星巴克也出現杯子和糖漿短缺情形,甚至健身器材、溜冰鞋、家具等其他產品,幾乎都受到影響。 延伸閱讀->進香被塞1杯「香菜魔人」!白沙屯媽信眾喝完曝感想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4.18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