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猴痘共有2筆結果

  • 一箭三鵰?義大利36歲男出國遊玩5天,竟同時確診「猴痘、新冠+愛滋」!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前往西班牙旅遊5天,返國後發現同時感染新冠肺炎、猴痘和愛滋病,成為全球第一起3病齊發的案例。研究人員表示,這說明猴痘和新冠的症狀可能會重疊,並證實在合併感染的情況下,回溯病史及性習慣對正確診斷十分關鍵。 荷蘭BNO新聞報導,這名義大利男子曾前往西班牙旅行5天,期間和其他男子發生無套性行為。他在回國約9天後出現發燒、喉嚨痛、疲勞、頭痛和腹股溝發炎等症狀。他在出現症狀後3天,篩檢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幾小時後,他的左臂就開始出現皮疹,並在幾天內擴散到全身。隨後他接受一系列的檢測,證實同時感染了新冠肺炎、猴痘和愛滋病。 擔心病情快速惡化,這名義大利男子緊急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經過一個多星期後,猴痘和新冠肺炎都已經痊癒出院,但還是留下一點疤痕。他今年1月也曾經感染過新冠肺炎,2021年底才剛打完第二劑輝瑞疫苗。 這個病例發表在感染雜誌《醫學期刊》上。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這是目前唯一一個同時出現3種病毒的病例,他們還無法掌握足夠的證據,以確認病毒是否會相互影響,以及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後續傷害,「但考量當前新冠肺炎與猴痘的疫情趨勢,還是得提醒各國公衛機構提高警覺,同時做好因應措施。」

    2022.08.25

  • 猴痘疫情擴散!全球20國皆傳出病例,瑞士羅氏藥廠已研發出快篩試劑

    全球約有20個非洲以外國家通報猴痘(monkeypox)病毒病例,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今天表示,該公司及旗下單位已研發出3款檢測猴痘病毒的快篩試劑。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在歐洲及北美洲已有逾200起猴痘疑似或確診病例。此前猴痘在非洲以外地區並不普遍。 羅氏大藥廠表示,旗下3款LightMix ModularVirus快篩試劑的其中1款,可檢測正痘病毒屬(orthopoxvirus,包括猴痘、天花及牛痘)。 羅氏大藥廠提及,第2款只能檢測猴痘病毒,專門用於西非及中非病毒株。第3款是給研究人員使用,可以檢測正痘病毒屬及猴痘病毒。  

    2022.05.26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