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特斯拉共有3筆結果

  • 恭喜!鴻海成功搶下特斯拉大單

    鴻海集團(2317)車用接單傳捷報,傳出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並將擴大出貨車用電子模組產品,將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隨著特斯拉大單落袋,也是鴻海集團北美布局重要里程碑。  鴻海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供應鏈人士表示,特斯拉數次在全球市場掀起電動車價格戰,對供應商造成不小的壓力,相較於競爭對手,鴻海集團擁有價格與量產規模的優勢,得以擴大承接特斯拉零組件訂單。 據悉,特斯拉高階ECU主力供應商是廣達,低階款是和碩,這次鴻海透過墨西哥廠搶下特斯拉ECU訂單,主因特斯拉看好鴻海墨西哥廠規模、人數與成本等條件都優於對手,而且可以就近供貨美洲市場。除了ECU之外,鴻海也將積極衝刺特斯拉車用電子模組。 鴻海墨西哥廠主要供貨特斯拉系列車種電池機構件、電池支架組件、電池背蓋、後行李箱塑件、尾門內飾等零組件;現在又加入ECU,以及車用電子模組產品,使得鴻海集團在供貨特斯拉的版圖愈做愈大。 鴻海是目前台灣企業當中,在墨西哥生產規模最大的廠商,旗下PCE Technology de Juarez S.A. de C.V.廠區位在美墨邊界,2009年建廠至今,已成為北美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組裝廠。 鴻海墨西哥廠區過去營收組成以伺服器與網通產品為主,隨著擴大供貨特斯拉,車用產品將是推升未來成長的另一項主力,加上BMW與KIA都規劃在當地設廠,墨西哥已成為全球電動車製造重鎮,鴻海集團爭取傳統車廠客戶更具利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之前表示,車用零組件是該公司營收成長主要來源之一,去年鴻海集團在車用零組件營收規模約200億元,預估今年規模成長至500億元到1,000億元。 其中,墨西哥廠持續擴產,集團新的電控和傳感器產品線今年也會展開,電池芯和電池包測試驗證和製造也會在今年進行。 劉揚偉之前也向特斯拉喊話,他說,特斯拉是品牌汽車公司,鴻海是汽車界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公司(CDMS),兩家公司不是競爭關係,希望有一天鴻海可以幫特斯拉造車。

    2023.05.30

  • 新竹停車格下陷!特斯拉直接掉進大坑洞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二路與自強北路口,由於大型建案施工,去年3度發生路面下陷造成大坑洞,沒有想到另一邊社區前方的莊敬六街,今天(27日)上午突然下陷,導致停在路邊車格的一輛特斯拉自小客車整輛車掉進洞裡,現場已用封鎖線和安全錐封鎖,相關單位現場調查了解中,所幸沒有人受傷,提醒用路人留意。 竹北市莊敬六街的坑洞,路面看起來大約一個車格大小,但是坑洞內部掏空約有兩個車格長、3公尺深。緊鄰坑洞的社區民眾表示,今天凌晨約5點有聽到一聲巨響,但是直到早上約9點半,民眾發現路旁有了這處坑洞。 竹北市勝利二路和自強路口,去年因3度發生路面坍塌,新竹縣政府下令全面停工,籌組專案小組釐清原因,進行補救工程,沒想到同樣建案的另一側莊敬六街,今天上午路面又再度塌陷,由於附近高樓大廈林立,引發居民擔憂。

    2023.04.27

  • 林志穎駕駛特斯拉自撞分隔島,目前已恢復意識,老婆首發聲:感謝關心!

    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在桃園蘆竹區發生自撞車禍,引爆火燒車事件,千鈞一髮之際,他與6歲兒被善心人士從車內合力拉出,送往醫院急救,經過3天在加護病房觀察,林志穎目前最新病況曝光,弟弟林志鑫透露「林志穎清醒了」,家屬也確定於周一(25日)下午向外界說明他目前狀況,林志穎妻子稍早前也在微博發文感謝各界關心。 24日是林志穎自撞車禍送醫第3天,事發當時,他被救出時腫脹的臉龐,一度讓所有人都認不出,隨著消息曝光、傷照流出,引發各界震撼,對此林志穎家人並未追究,認為都是救命恩人,據了解,他被救出時,第一時間意識模糊,無法清楚對話,全身多處骨折,當時家人便對外說明,「這兩三天是關鍵」,弟弟林志鑫也證實目前傷勢穩定,如今再傳來好消息,林志穎清醒,25日家人與經紀人則對外說明。 林志穎妻陳若儀在事發後首度發聲,她表示,感恩外界關心,「志穎每天的状况都有進步,感謝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的用心和照顧,還有大家的祝福,最重要的是,救出志穎跟Jenson的熱心人士,衷心感謝他們」,陳若儀也透露林志穎目前狀況穩定,兒子Jenson也是輕微受傷,正在觀察休養當中,「在此時報平安,主要是希望能夠平息網路上以訛傳訛的不實消息,讓身為人妻與人母的我,看了相當難過,也想在此時呼籲大眾,不要相信未經求證的謠言,最後要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與支持,這絕對是守護我們的最大力量」。  

    2022.07.2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