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爸爸共有7筆結果

  • 為女兒報仇!爸爸不滿女兒被螃蟹夾傷竟「生吞螃蟹」,導致感染3種寄生蟲

    浙江39歲陸姓男子帶女兒去溪邊抓螃蟹,見女兒被夾傷,立刻拎起小螃蟹生吞入腹,替女兒「報仇」,不料2個月後出現腰背部劇痛症狀,經送醫檢查才發現,肝臟、腹膜、腸胃道等多處發炎,原因是生食螃蟹釀禍,感染了至少3種寄生蟲,可以說這些寄生蟲也替宿主「報了仇」。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9月9日上午,陸男一頭冷汗地被送到浙大邵逸夫醫院急診,稱左側腰背部劇痛了好幾個小時,疼痛程度劇烈,若以十分為標準,疼痛程度已達七、八分。院方安排一系列檢查後,發現陸男白血球指數過高,其中嗜酸性球更達到危急值,疑有腹膜炎,加上左側少量胸腔積水。 當下醫師觀察症狀,懷疑是過敏性疾病、寄生蟲感染或藥物反應,因此詢問陸男最近是否吃過生食?但陸男堅決否認吃生食、濫用藥物,僅想到一週前曾出現敏性皮疹,但症狀不嚴重,在住家附近醫院就診後就好轉。 醫師暫時找不出原因,只能先安排陸男住院,並進行全身檢查,結果顯示胸部、腹部、肝臟、胃腸道等多處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病理性改變,情況嚴重,所以又反覆詢問了幾次、翻閱文獻,仍一無所獲,直到不久後某一天,陸男妻子突然回憶起2個月前的小事,才讓病因真相大白。 當時正值7月暑假,陸男帶女兒去小溪抓螃蟹,突然聽到女兒叫了一聲,並指著溪裡的螃蟹告狀「爸爸,螃蟹夾我的手!」他見狀安撫「沒關係,爸爸幫你報仇!」馬上拎起小螃蟹放入口中,咬了一口就生吞入肚。 醫生聽完心裡基本有了底,立刻將陸男的血液樣本送去進行寄生蟲檢測,結果顯示,8類寄生蟲IgG抗體中,肝吸蟲、肺吸蟲、裂頭蚴都顯示陽性,終於明確病因是生食螃蟹導致的寄生蟲感染。 換句話說,爸爸生吞螃蟹替女兒「報仇」,不料螃蟹體內的寄生蟲又為宿主「報仇」,所幸最終找出病因,經對症治療後,陸男好轉出院,並定期服藥驅蟲,順利康復。 杭州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所主任醫師徐衛民表示,山裡、溪裡的野生螃蟹有寄生蟲的風險高,有些人會覺得加烈酒、大蒜、鹽等調味料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事實上,這些都不能殺死螃蟹內寄生蟲的囊狀幼蟲,即便人工養殖的螃蟹一般沒有寄生蟲感染,也不推薦生吃。 浙大邵逸夫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曹倩主任醫師也說,螃蟹屬於河鮮,最好不要生吃,其他諸如酒醃、醋泡、鹽醃等處理方法也無法保證安全,頂多只能殺滅比較弱的寄生蟲和細菌,而不是完全殺滅。  

    2022.10.25

  • 西門町驚傳命案!萬國幫槍手為復仇持槍殺人再自盡,向女兒喊話:別像爸爸一樣

    萬國幫57歲大老「阿國」邱國隆昨(19)日晚間持槍到西門町某處,開始一連串復仇行動,在射傷4人後選擇自盡。邱國隆昨中午才在臉書打卡和女兒一起吃火鍋,晚間7時許又在臉書留下遺言,隨後開始做案。 邱國隆昨晚7時許到西門町漢口街一處大樓,和同幫大哥「阿弟仔」洪姓男子等人談判,但雙方談不攏他便朝洪男及其小弟開10槍,接著再到青山宮找副主委許文旭,2人引發爭執,他又開3槍,許男中一彈後倒地。 邱國隆隨後挾持許男妻兒等4人到一旁飲料店並拉下鐵門,警方到場後,邱男在雙方對峙期間開槍打中一名男警大腿,直到將近9時,邱男才將第4名人質放出,並自轟2槍身亡。 邱國隆昨日中午12時許才在臉書打卡,放出和女兒一起吃火鍋的合照,他到了晚間7時又在臉書留下遺言,「以後要好好的做人,不要像爸爸一樣子!時間表到了沒有辦法!記得要孝順媽媽扶養你們兄妹」,並陸續在留言指出,「這一年多來我被欺負!事出一定有原因,我要做得有尊嚴」、「我受不了社會就是人吃人,誰有權力說了就算」、「我就是要死得有尊嚴」。

    2022.10.20

  • 反骨雙胞胎爸不忍了!控訴酷炫利用女兒,只為賺取滿滿流量

    反骨男孩團隊的雙胞胎YouTuber「軒姐宸妹」日前上Joeman節目時,妹妹艾宸難以接受新髮型而落淚,引起網友熱議,其中不少人批評艾宸表現不敬業,對此,近日雙胞胎爸爸的臉書發文被網友挖出,爸爸相當心疼女兒遭攻擊,直言「拿著敬業與工作態度的帽子批判撻伐我女兒」。 近日,Dcard上有網友發現雙胞胎的爸爸多次在臉書上留言、發文替愛女艾宸發聲,不滿老闆酷炫在事情發酵後「演一齣洗門風讓女兒扛」,直言此舉根本是「不教而殺」,甚至諷刺酷炫以此賺取滿滿流量,衝上發燒影片第一名,表示艾宸會哭的原因另有內幕,並意有所指直言「我女兒會哭的原因,現場的人應該知道,說出來有人會被一槍斃命」。 此外,雙胞胎的爸爸還曾發文曬出女兒回家洗完頭後模樣,心疼表示「這頭髮的吹整一般人是無法自己來的」,照片中可看到艾宸的頭髮與剛在髮廊做完的模樣相去甚遠,網友看了也紛紛傻眼直呼「好好的正妹剪成8+9」、「這真的會難過到頭髮長出來為止」、「天啊,難怪他說再過一兩個月頭髮長出來就會更好看」。 雙胞胎的爸爸直言整個爭議就像是「小蝦米遇上大鯨魚」,但為了顧及設計師跟製作單位的形象,才沒有把鏡頭外的委屈說出來,甚至不斷道歉,無奈表示「但網路上的霸凌至今未曾停息」,面對批評聲浪,他依然堅持保護女兒,回擊「大家拿著敬業與工作態度的帽子,在批判撻伐我女兒時,有沒有想過未成年工作者也有身體自主權!不要就是不要!為何要強迫?這不是強暴是什麼?」。

    2022.06.21

  • 女兒希望爸爸煮紅豆湯 一看紅豆紋路差點沒嚇死

    很多家庭都會在冬至時煮湯圓,象徵團圓。最近有一位男網友分享,表示女兒拿了一堆「紅豆」,要他煮甜湯給她吃,可是他一看差點沒嚇死,發現紅豆有「特殊紋路」,原來女兒手上拿的不是紅豆,而是蟑螂蛋!不少網友都大呼噁心,「這就是我不吃紅豆的原因」。 男網友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女兒不知道從哪裏抓來一堆豆類物體,「要我煮紅豆湯給她喝」,但從照片可見,那些深紅色豆呈長條形,上面有些特別的紋路,看起來不像一般的紅豆,但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紅豆,而是蟑螂蛋(又稱蟑螂卵)。 照片一出嚇壞過一堆網友,紛紛留言驚呼「畫面傳來蟑螂味」、「可以找到這麼多蠻厲害的」、「你家到底有多少蟑螂啊」;有人也表示一顆蛋隨時能生出幾十隻,「你手上已經快破千隻了」;有網友則深有共鳴,「太可怕了,小時候也以為是紅豆,還捏爆過」、「小時候翻媽媽的文具抽屜,看到好多巧克力豆,想說為什麼都灑出來了,然後咬下去,流了一堆白白的汁」。  

    2021.12.23

  • 想不到三倍券怎麼用? 中和區里長們籲子女關心爸爸健康

    振興三倍券要怎麼用?中和區多位里長今天共同參加雙和醫院「探索爸爸密碼」宣導活動,呼籲大家一起關心爸爸的健康,把三倍券省下來,買父親節禮物,謝謝爸爸擔起一家人的辛勞。 雙和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徐于涵說,許多慢性病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代謝症狀群」簡單來說就是「三高一胖」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再加上肥胖,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人平時未培養健康生活習慣,忽略定期健康檢查等到症狀發生,已經傷害到身體功能。 雙和醫院聯合中和區10位里長,在父親節前夕,一起來關心父親的健康,雙和醫院副院長張丞圭指出,2018年統計國人10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7項與肥胖有關,肥胖是最重要的危險因子,所以子女要關心爸爸的腰圍、還有體重變重、體脂肪增加,都是健康的警示燈,國內男性普遍存在「體重變重」、「腹部肥胖」、「代謝症狀群」的情況,也是三高發生前的警訊。 中和區正行里長陳盈君說,希望市民朋友一起來關心父親的健康,注意到父親體重、工作時數、血壓、運動習慣與飲食等健康密碼,在父親節順便運用三倍券為父親買個禮物,告訴爸爸「我愛你」。 延伸閱讀->超狂!不只摩托車,保養驚見有人掏千張三倍券買汽車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8.09

  • 恭喜恭喜!作家九把刀當爸爸了,刀爸搶先分享當阿公的心情!

    九把刀 2017年與前主播周亭羽登記結婚,去年9月被拍到與老婆周亭羽去看婦產科,終於九把刀在5日正式當爸了,喜獲牡羊寶寶!他的父親柯毓彬搶在九把刀之前,於5日晚間在個人臉書分享小孫女出生的喜訊。 九把刀於5日晚間7點多左右在臉書詢問,「看到老婆正一直陣痛一直陣痛的表情,忍不住想,男人有哪一種活動可以比擬『生小孩』的嗎?沒有的話,有稍微接近一點的嗎?」可知周亭羽晚在當時開始陣痛,留言下就有不少粉絲問,「要生了?」 依照柯毓彬的臉書表示,小孩晚間8點19分出生,柯毓彬在臉書開心寫道:「2020/04/05 20:19傳來一聲宏亮的哭聲,振奮了柯家所有成員,九把刀當爸爸了,柯藥師的長孫女正式加入柯家班行列,在這個武肺病毒肆虐的當下,小孫女來報到,不但為我們家增添了喜氣,也掃除了柯藥師鬱悶已久的心情,滿身的疲憊頓時煙消雲散。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大家與大家分享,九把刀不可思議的成了爸爸,我也升格為兩光兩光(台語)四個金孫三龍一鳯,真的是太開心了...」 孩子出生前已有不少人登門送禮,像是柯震東和宋芸樺日前就送上嬰兒安全座椅,他也早就把嬰兒床、座椅等相關產品組裝好,準備好當新手爸爸,開心的心情溢於言表。 延伸閱讀->志村健因武漢肺炎離世,現在遺產分配問題成為議題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4.06

  • 致禮學苑推全人教育 夏克立、蔡詩萍分享爸爸經

    小孩成長,不只是讀書 新型態生活教育正夯~如何翻轉教育,讓孩子不用出國也能與世界接軌?國內兩位關心孩子教育的成功女性李逸詩、黃千芬和李思洁,創辦了特別的教育學苑,以全人教育為主軸,培養孩子經營自己的未來。 13日的開幕記者會,還邀請作家蔡詩萍、藝人夏克立和女兒夏天,一同分享教育觀。 孩子的學習絕對不是只有書本、考試和分數而已,讓孩子學習獨立自治,解決問題、甚至創業投資,學會如何經營自己的未來,非常重要。能夠讓每個孩子都適性發展,人生會充滿著各種可能性。

    2019.11.1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