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梨泰院共有2筆結果

  • 走不出陰影!同行友人不幸罹難,梨泰院慘案倖存者自殺身亡

    南韓去年10月29日發生震驚全球的梨泰院推擠踩踏意外,一名倖存的10幾歲高中生難以走出陰影,12月自殺身亡,政府決定將其列入慘案罹難者,使得這起悲劇死亡人數增至159人。 綜合《紐西斯新聞社》等韓媒報導,南韓行政安全部3日說明,針對近期梨泰院慘案生還者身亡一事,聽取相關法律及醫界專家意見後判斷,他的死亡與這起事故存在直接因果關係,因此承認其為罹難者,死亡人數累計159人。 行政安全部相關人士對此說明,政府目前雖沒有針對輕生受害者的補助規定,苦惱之下還是透過法律諮詢及聽取保健福祉部推薦的醫療專家意見,做出因果關係充分成立的結論。 該名死者是就讀高中的10幾歲青少年,去年12月13日凌晨約0時10分被發現陳屍於首爾麻浦區一處旅館。調查發現他是梨泰院事故倖存者之一,當天同行的友人不幸罹難,事後因此承受龐大心理壓力。列入事故罹難者後,其遺屬可依據《災難暨安全管理基本法》受領救護金。  

    2023.01.04

  • 南韓梨泰院驚傳萬聖節慘案!多人踩踏事故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

    南韓首爾市梨泰院在29日晚間發生人群推擠、踩踏事故,南韓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今日(31日)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這起事故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中央災害安全對策本部指出,截至31日上午6點,梨泰院事件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傷者中有33人重傷、116人輕傷。目前死者身份鑑定已完成153人,還有1名死者的身份鑑定中。 外籍人士死亡人數則有26人,包括伊朗5人、中國4人、俄羅斯4人、美國2人、日本2人;法國、澳洲、挪威、奧地利、越南、泰國、哈薩克、烏茲別克和斯里蘭卡各1人。 南韓政府目前正對此事件進行後續調查,由於網路上出現許多關於梨泰院事件的假消息,南韓警方設立網路假訊息反制中心,目前已針對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的6起案件進行調查。

    2022.10.31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