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採購共有2筆結果

  • 「報復性封殺」!中國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大陸網信辦日前法對美光公司(Micron)在華銷售產品進行網路安全審查,結果於昨(21)日公布。經審查,美光公司產品被指對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國家安全,大陸網信辦稱,「按《網絡(網路,下同)安全法》等法律法規,我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 《中新網》報導,此次對美光公司產品進行網絡安全審查,目的是防範產品網絡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中國堅定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要求,歡迎各國企業、各類平台產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據了解,美光科技是全球第三大存儲晶片巨頭,市佔率僅次於南韓兩大巨頭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也是美國唯一的DRAM製造商。 目前美光科技在大陸唯一的製造工廠位於西安,於2006年成立,負責美光DRAM顆粒封裝和測試及模組製造。數據顯示,美光西安2022年進出口總值達196.5億美元,突破歷年進出口總值新高。 大陸網信辦在3月31日曾發出公告稱,為保障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供應鏈安全,防範產品問題隱患造成網路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等,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的產品實施網路安全審查。 對於此項結果,美光科技聲明指,已知悉上述消息,正在與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溝通並全力合作,同時,美光公司也堅持其產品在安全性上對客戶的承諾。 報導指出,美光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之一,美光財報顯示,2021年該公司在中國的營收規模達42.34億美元,年增2.5%,占其總營收約15%。在拜登政府不斷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產業管制後,3月底北京展開反擊第一槍,對美光進行網安審查。六周後,美光突然派任吳明霞(Betty Wu)擔任新設立的中國區總經理一職。 市場人士認為,美光未能通過中國網安審查,嚴重的後果可能是丟失中國市場。近年美方針對華為、中芯國際、TikTok等中企動輒以洩漏資訊為由加以制裁打壓。如今中方同樣以國安為藉口進行反制,類似的網安審查今後恐將增添外企在中國的經營壓力。

    2023.05.22

  • 黑道與家樂福採購經理勾結,詐財下游廠商獲利高達一千萬元

    竹聯幫信堂成員林振輝,涉勾結家樂福總公司賣場採購經理韋敏鴻,向中盤商家誆稱可保證其商品在全國各家樂福賣場上架5年,分別詐取100萬至500萬元不等佣金,結果商品僅上架不到半年就遭下架,林還結合擔任統促黨陽明黨部主委的前信堂堂主許一南,由許出面恫嚇付佣商家不能要回受騙款。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前天逮捕許等5人,初步清查有4商家挨詐1000萬元。 騙可上架5年 詐4商家1000萬元 警方調查,55歲林嫌與46歲韋嫌,4年前開始向販售米、麵、水產、罐頭、茶葉等中盤商宣稱,透過他們牽線,可保證商品在家樂福各賣場上架5年,但要預先給予「上架佣金」,由於韋嫌是該賣場採購經理,商家信以為真並付佣。 起初受害商家的商品確實在家樂福賣場上架,但不到半年就遭下架,此後再無下文。受害商家要林嫌退還佣金,林不但不退,還找63歲許一南恫嚇受害商家,讓商家敢怒不敢言。 警方據報蒐證,前天逮捕林嫌等5人,查扣現金8萬元、銀行存摺、金融卡、廠商資料,以及賓士、BMW汽車各1輛。警訊時許供稱他與案件無關,林強調他是收佣金,未違法,韋則稱只拿到數萬元,願退款;檢方複訊後聲押禁見林嫌獲准,其餘人獲交保。   延伸閱讀->問起台灣是否參加WHA,譚德塞又變成啞巴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5.08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