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大豹溪共有1筆結果

  • 烤肉驚魂記!颱風天驚見遊客在大豹溪烤肉,遇山洪暴發帳篷遭沖走

    氣象局持續發布梅花颱風的海上警報和豪雨特報,今天卻還是有民眾到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流域烤肉,近午山洪暴發,幸好國家級警報及時發布,現場也有紅十字會人員協助疏散,沒有人員傷亡。今晚有人將洪水影片上傳網路,景象很嚇人。 今晚稍早有人將標題為「大豹溪千鈞一髮之際」或「大豹溪中秋烤肉驚魂記」的4分多鐘影片,發布在爆料公社等臉書社團。影片拍攝地點在三峽區大豹溪畔蟾蜍山谷烤肉區。 畫面中洶湧黃色溪水從上游滾滾而下,迅速漫淹河岸,冒雨烤肉民眾倉皇被疏散,但還是有人想折返搶收隨身物品被勸阻,錄影的人不斷高喊:「人命比較重要,東西不要了,太危險!」河水暴漲隨即沖走帳篷、烤肉架、桌椅等物,景象很驚人。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指出,近期大豹溪、北勢溪等水域遊憩熱點,周末例假日都有安排消防隊和民間救難團體駐點守望。今天上午11時20分左右,大豹溪上游便已通報溪水變濁恐有山洪,國家級警報11時24分發布簡訊提醒疏散。 大約11時30分左右,位於大豹溪中游的蟾蜍山谷烤肉區便出現河水暴漲情形,現場紅十字會駐點人員立即疏散遊客,沒有發生人員傷亡事故。

    2022.09.12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