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坍方共有3筆結果

  • 228人受困!太平山遊樂區道路坍方無法通行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里程1.5公里處,今天清晨7點20分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落石持續滑落,交通雙向阻斷,無法通行。羅東林區管理處決定今天休園、明天活動延期 ,也不開放住宿。 近日受到低壓帶籠罩,各地都有出現強降雨,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道路「宜專一線」1.5公里處於今(12)日清晨7時20分許,發生上邊坡土石坍方,目前仍有落石情況,交通也受影響雙向阻斷,暫時無法通行。園區稍早也表示,相關單位已經到場,將以進行單向搶通為目標。 稍早現場空拍畫面曝光,只見一片翠綠的山頭中間禿了一塊,土石、數木仍不斷掉落,道路直接被覆蓋住,畫面相當驚人。 大片土石順著斜坡傾瀉而下,泥沙夾帶大小石頭,四散在雙向道路。上方的樹木直接順著土石滑落下來,畫面怵目驚心。 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表示,坍方路段大約在售票站前1.5公里,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已經請廠商投入搶通工作,希望傍晚前搶通,但因最近都有午後雷陣雨,實際搶通進度仍須視現場狀況調整。 羅東林管處估計,坍方處有50公尺長路面被土石覆蓋,崩塌土石約1000立方公尺,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現有170名遊客、58名員工,合計228人滯留園區,中午由園方免費供餐。 山上遊客說:「(聽到落石)很震驚,因為想說搭完碰碰車就先下山了。」 太平山遊樂區經理林志雄表示,「園區內食物跟住宿是無虞,園區這邊也會機動提供主要性的服務,讓遊客可以安心。」 從空拍畫面鳥瞰,道路坍方範圍相當大,太平山園區粗估道路中斷長度約50公尺,搶通預估要到傍晚。 太平山宜專一線1.5公里處坍方,疑與山區連日來豪雨有關,怪手上午11點進場作業,盼在傍晚前開放單向通行,讓遊客下山。 進入梅雨季節,山區土石多鬆動,民眾應盡量減少前往山區,保障自身安全。 原訂明天13日舉辦的「蹦蹦車新車啟程活動」延期辦理,實際活動日期另行公告。最新狀況將在太平山官方FB粉絲及官網公告,可洽入口售票站查詢03-9809619。

    2023.06.12

  • 蘇花公路驚傳嚴重坍方!大清水隧道慘遭「土石掩埋」

    台9線蘇花公路159.3公里處,即花蓮縣秀林鄉大清水隧道連接13號隧道的明隧道,今天凌晨突然大量土石崩落,阻斷面積約300公尺;公路單位初步清查無人員傷亡、受困,已加緊搶修,並在兩端拉起封鎖線管制人車,蘇花公路雙向交通中斷。 事故地點為蘇花改與舊蘇花公路共線處,坍方發生後,大量土石堆疊幾乎淹沒隧道口,相當驚人。 公路總局表示,蘇花路廊台9線159.3公里處邊坡,11日深夜11時55分發生坍方,造成明隧道毀損及道路阻斷,雙向無法通行。南澳工務段已管制仁水隧道至崇德路段,並派員前往勘查及清理,目前正在評估處理時間。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請用路人配合管制改道,建議搭乘火車。 南澳工務段表示,坍方地點位於大清水隧道連結13號隧道間的明隧道,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已將車輛引導出隧道,初步清查沒有人車受傷、受困,因下雨且夜色昏暗,暫時無法估算坍方狀況,待天亮後才能評估搶通時間。 轄區新城警分局獲報冒雨趕往拉起封鎖線管制,北上車輛在崇德管制站前管制通行,南下則在台9線155公里(仁水隧道北端)。

    2023.01.12

  • 強震來襲!花蓮六十石山坍方導致道路中斷,高達400人受困

    918台東池上規模6.8大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富里鄉長陳榮聰今天(19日)早上表示,六十石山大約有400人受困,狀況都還OK,一早6時半重機械進入開挖,會持續搶通。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則說,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陳榮聰受訪提到,目前受困民眾吃的到今天為止應該沒問題,等路一通就送物資上去,順利的話,不至於要空投,會儘快搶救出來,因水和物品會有缺乏。 陳榮聰說,鄉公所人員和消防人員18日晚間有先步行上去,安置受困人員,400人狀況還OK;除了人員受困之外,上頭還有將近100輛車子,包括9人座和私人轎車。 Kolas Yotaka18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六十石山狀況比想像的嚴重,兩條聯外道路完全中斷,到處都是大石頭跟土石,寸步難行,山上民眾跟遊客受困,一直在等待協助,但落石仍不斷,路無法搶通,希望今天民眾都能脫困。 受到強震影響,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赤科山還有65人等待救援,而警消也漏夜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今天搜救行動也會持續。

    2022.09.19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