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囚禁凌虐共有1筆結果

  • 柬埔寨詐騙翻版!求職者遭詐騙集團囚禁凌虐,每日「共食一碗泡麵」長達一個月

    新北市淡水區警方1日獲報稱有人北上應徵工作卻遭囚禁凌虐,前往某社區大樓救出26名肉票並逮補8名詐騙集團嫌犯,沒想到不僅淡水區的26人,桃園中壢區也有多位中南部的求職者遭囚在一棟社區大樓內,除戴著手銬、腳鐐無法行動,全部人一天還只能分食一碗泡麵當一餐,就這樣長達1個月,相當誇張。 淡水警方1日接獲一名父親報案,稱自己的兒子北上應徵工作後,遭到詐騙集團控制,警方循線於新市鎮社區大樓一個5坪大房間救出26名被害人,從23歲到58歲、男女皆有,身上有因不聽話遭菸燙傷、被球棒毆打等痕跡。事後警方也逮補8名詐騙集團嫌犯,甚至於房內查獲毒品。 然而,後來淡水警方再追下去,竟發現不只新北,桃園中壢也有肉票遭囚禁。3日晚間,警方於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某大樓再度救出32名男男女女求職者,並同樣逮獲8名嫌犯,現場還查扣束帶、甩棍、電擊棒、手銬等凌虐用品,並有手機和監視器作為證物。 此32名被害人與淡水的被害人相同,身上同樣有明顯外傷,並且挨餓多日。詐騙集團成員會以手銬、束帶等控制不願配合販售存摺之被害人,逼迫其販賣,且被害人們一天僅能吃一餐,還是全部人分食一碗泡麵,只要不聽話就會被棍棒甚至是電擊棒毆打,平時更被手銬腳鐐控制行動,時間長達1個月。破案後警方除將被害人送醫,也將帶至刑大安置、偵訊以釐清案情。 而這兩起案件,詐團成員會先再臉書社群或以手機簡訊發送徵才訊息,並以5到20萬的高薪誘騙,吸引許多外縣市的民眾北上應徵,然而民眾一到指定地點就會被扣押證件和存摺等且遭囚禁虐待,宛如柬埔寨事件翻版。 而詐騙集團除了會要求被害人販賣存摺,還會要求他們臨櫃申請網路銀行作為詐騙人頭帳戶,詐騙得來的錢就會先被匯入這些網路人頭帳戶,再被提取。

    2022.11.0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