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唐氏症共有1筆結果

  • 不滿唐寶寶買炸物忘了帶40元,老闆竟當眾咆哮報警抓人,媽媽心痛嘆:他不敢出門!

    新北市一位媽媽心寒在臉書表示,罹患唐氏症的兒子4日到永和復興路買了40元的炸物,發現忘記帶錢包,馬上跟老闆道歉,但不等他打給家人,店家就當眾咆哮,還打電話叫警察來,嚇得兒子全身發抖、結巴到說不出話,讓她聽聞後很痛心,認為這根本是2013年麥當勞歧視唐氏症孩童事件的翻版。 媽媽在文中指出,當時兒子想買一份炸物給阿公、阿嬤吃,但點餐後發現錢包忘了帶,馬上跟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開始大聲咆哮,還打電話叫警察,嚇得兒子渾身發抖,躲在旁邊一動也不動。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員警到場後,詢問身分證字號跟手機號碼,打電話給孩子的父親,說兒子買東西沒付錢,請他到場處理。不過,老闆態度強硬,說已經把東西炸好,但孩子欠了40元,付不出錢只好叫警察。 媽媽接到消息後,也親自前往店家,詢問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怎料老闆直接回嗆,「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媽媽不解反問「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但老闆只是拉高嗓門「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 媽媽難過表示,今天這個40元的炸物事件,讓她感到傷心又難過,傷心的是,父母對慢飛兒的放手底限,即便教導他們自主的能力,但畢竟還是和一般人不同;難過的是,這個社會的角落還是有很多對待慢飛兒的不公平。 媽媽認為,這件事如同2013年麥當勞歧視唐氏症孩童的事件翻版,當年為了一個買冰淇淋的孩子,店家選擇打電話叫警察,今天她的孩子忘記帶錢包,店家也不給機會、讓孩子打電話給家人,而是直接叫警察來,「我們的社會還要出現多少次這樣的事件呢?」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很忙還有時間為了40元報警?」、「如果是一般人,老闆會這樣嗎?還是看慢飛兒好欺負?」、「剛看臉書,老闆很年輕」、「抵制無良店家」、「我們一般人也可能忘記帶錢,何況又還沒拿走東西,憑什麼報警?」 對此,媽媽心痛表示,這整件事很明顯的是老闆在欺負他,一個沒有愛心的炸物店,他們卻只能把孩子帶回來再教育,但現在孩子已經不敢再上街買東西,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能力,「他們害怕了,怕被警察關起來...」  

    2022.11.07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