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台鐵共有7筆結果

  • 台鐵爆死亡事故!輪椅男闖鐵道遭撞擊當場死亡

    台鐵3707次區間車今(11日)上午7時01分於台南=保安間東正線榮譽路平交道(K360+528)與一名侵入路線的乘坐輪椅民眾發生碰撞,該民當場死亡,遺體卡在第二節車廂,目前身分仍待查。台鐵指出,目前路警已到場蒐證,台南=保安間改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事故列車旅客由後續3131次至現場辦理接駁,7:36分接駁完畢。 鐵路局指出,台南市東區榮譽路平交道事故,於上午8時50分許恢復通行。全案由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調查釐清案情中。

    2022.10.11

  • 恐龍相見歡!乘客穿恐龍裝搭車回花蓮,台鐵保全忍不住噴笑

    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一名男網友分享,幾年前朋友提議「若是他敢穿恐龍裝搭火車回鄉,朋友一行人就穿恐龍裝迎接」,於是便出現了四隻恐龍於台鐵火車站歡樂相聚的畫面,逗趣的場面讓保全小姐也忍不住偷笑,更有不少民眾上前合影,畫面相當溫馨搞笑。 一名網友於「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一開頭便直呼是「幾年前男孩們的熱血」,原PO分享與朋友年輕時的瘋狂往事,他表示「朋友說我敢穿恐龍裝坐火車回花蓮,就來車站接我」,沒想到他真的在台鐵換上恐龍裝,甚至台鐵女保全還幫忙「恐龍拖行李」,且一路上都在偷笑。 從原PO的照片可發現,當他到了剪票口時,迎接他的是另外三隻恐龍朋友,形成了恐龍相見歡的場面,連現場旅客也忍不住一同合影,原PO也感慨寫下「男人的浪漫就是那麼容易」。 照片曝光後,引起萬名網友關注,紛紛笑喊「男孩的約定,真正的友誼!真的太可愛了」、「恥度技能點滿」、「一生中難得有幾個,願意陪你一起瘋的」、「男人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這個回憶無價」、「有這種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可是火車上不是連一顆氣球都不能帶嗎?穿這樣能上車?」,原PO也出面解釋自己是下火車後才穿的,並沒有造成其他乘客的不便,更逗趣回應「走出月台很卡」、「還好沒被磨破,消風」。

    2022.06.30

  • 苗栗車站公廁「抬頭看光光」 台鐵先封了

    圖/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東站新建公廁,有天井自然採光設計,未料,入夜後採光玻璃變成了鏡子,尤其在女廁內抬頭看,如廁情形一覽無遺,經民眾攝影PO網,引發鄉民熱議。台鐵苗栗站今天也緊急封閉,暫停使用,待施工單位苗栗縣政府改善完成後,再開放民眾使用。 台鐵苗栗站長吳俊德今早表示,東站新建公廁為苗栗縣「城鎮之心」苗栗車站周邊改造計畫工程計畫項目,由苗栗縣政府施做,站方於1日接獲民眾陳情後,2日已行文縣府請求改善,尚未改善完成前,為了民眾隱私安全,今天緊急暫時將公廁封閉,並張貼告示引導旅客到車站2樓廁所使用。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受訪表示,當初是為了自然採光設計,天井頂遮為透明玻璃,於白天減少燈光使用,可能設計師於夜間燈光布設較強,因工程還在驗收階段,此設計不會更改,但會請設計師檢討使用玻璃的材質,今天會先請承包商進行初步改善,後續再請設計師檢討過後,再做整體改善,縣府再來驗收。 縣議員徐筱菁一早也前往車站關心,她說,她也曾使過用這間公廁,身為女性真的會擔心,也已聯繫縣府單位,今天承包廠商也到場初步處理,不過,因台鐵已於日前就已向縣府反映此事,她認為縣府於事件處理上應更有效率。 有網友於昨天深夜11點多,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文,「苗栗火車站前站新的廁所 設計太前衛了吧 不用犯罪就能偷窺 去那裡上廁所要撐傘之類的嗎」,並附上一段影片,影片內容為1名女生於夜間持手機進入女廁後,朝廁所隔間上方拍攝,即可透過廁所頂端的天井採光玻璃反射,她所在的廁所隔間及隔壁間的馬桶一覽無遺。 這篇PO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以後上廁所都要帶一把傘了」、「這樣誰敢上」、「好87的設計 」、「好可怕,上廁所還要擔心被拍」等數百則留言與分享。 延伸閱讀->甜美「超凶」登表特板爆紅 擊劍正妹驚:好多台灣人追蹤我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3.11

  • 台鐵春節花東車票 熱門時段售罄

    春節車票搶售一空 跨完年,就是要準備過農曆年了,訂好車票返鄉過年了嗎?台鐵今天凌晨零時開賣,東部幹線列車,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43萬張訂票,熱門時段也都已經被搶售一空,就連高鐵也加開班次,就是要讓大家過好年。

    2020.01.08

  • 台鐵生活津貼沒下文!竟有錢買紓壓小物 員工傻眼

    台鐵寧可買小物,也不願給員工津貼 台鐵局今年初,才因花大錢,添購紅背心挨批,如今又將經費,用於購置紓壓小物上惹議!台鐵產業工會出面指控,台鐵宣稱買這些可讓員工紓壓,卻不願發放生活津貼,令人傻眼,台鐵局對此控訴不予回應。

    2019.12.12

  • 普悠瑪翻車一年!尤振仲哽咽還原經過 控台鐵惡意欺騙

    首度出面 普悠瑪號2018年10月21日翻覆出軌,造成18死意外,如今將屆滿一年,而司機尤振仲今(26)日上午也首度出面,並還原當下瞬間的情形。對於調查報告中指出,事發當時的列車的時速是140公里,他也哽咽反駁,稱時速雖然快了點,但他是司機,當時的時速是127公里,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和全車乘客的生命開玩笑。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接露真相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翻覆,釀18死2百餘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事發至今,已經快要一年,尤振仲今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針對當天的意外事件進行說明。他指出,事發之後,許多媒體希望進行訪問,以還原經過,但當時接受檢調的調查,礙於偵察不公開,才無法進行說明。 尤振仲表示,自己在車頭,首當其衝,不可能拿自己和全車乘客的生命開玩笑。他並指出,從羅東站出發後的時速是127公里,也察覺當時的速度有點快,但絕對不會是調查報告中的時速140公里。 尤振仲更批評,宜蘭地檢第一時間就是有罪推定,台鐵是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強調自己就是事發當時的當事人,自己絕對最清楚當時的狀況。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2019.09.26

  • 台灣燈會加上捷運化 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大增

    台灣燈會加上捷運化 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大增 因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及高雄市區鐵路捷運化,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突破500萬人次,比去年大幅增加。 根據台鐵統計,今年上半年屏東線的總運量達511萬5572人次,比去年上半年增加77萬7411人次,增幅達17.9%。今年上半年台鐵各路線總運量僅增加約1.8%。 屏東線今年運量大進補,主因是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的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許多遊客都經由台鐵潮州站及林邊站轉乘接駁巴士進入燈區。 此外,去年10月台鐵於高雄市區的地下捷運化工程通車啟用,共增設7個通勤站,使得高屏縣市往來更方便,也拉抬屏東線的運量。 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站共約61公里,沿線設置21個車站。  

    2019.09.02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