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台南池府王爺共有1筆結果

  • 鬼門關倒數!「台南池府王爺」鄭重警告2生肖今晚9點避免在外逗留,大量信眾瘋狂轉發

    國曆8月26日正逢鬼門關,民間部分地方神明也會「夜巡」,看是否有「逾假未歸」的好兄弟。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王爺警示,生肖屬兔、屬豬的民眾到了當晚9點以後,盡量不要在外逗留。信眾看完紛紛轉發,爭相告知親友避免「煞到」。 「威靈王」池府王爺25日晚間透過廟方指示,生肖屬兔、豬2個生肖的民眾,在25日晚間(農曆7月29日鬼門關)晚上9時以後不要在外面逗留。廟方公告在臉書粉絲團後,許多信眾大量轉發,紛紛留言「感謝池王爺,明天晚上十一點要關門了,請各位小心」、「感恩池府王爺提醒!」 不過,也有信眾哀號「啊我要加班餒」、「我21:00才下班」、「我要上班到9點夭壽」、「明天不能在外逗留了」、「可是我11點才下半欸」、「明晚不能出去玩了」、「屬兔,但我大夜班...」 府城普濟殿創建於西元1668年,至今已有354年歷史,為文化部記載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創建之初,原為木造觀音佛寺,取「慈航普渡眾生」之意,故命名「普濟寺」,主神為觀音佛祖,為坐南朝北之單殿式建築。明末時,台南府城門禁甚嚴,加上寺廟座落於府城大西門外側,時常有商人錯失進誠時間因而寄宿,在當時兼有「會館」性質。 傳說一名泉州同安人渡海來台,借宿時因故將池府千歲神像留祀寺內,結果池王爺入祀後威靈顯赫,因而香火日盛、信眾漸多,逐漸成為寺廟主神,因此「普濟寺」也改稱「普濟廟」,之後明寧靖王朱術桂經常駕臨遊賞,感受到池王爺的靈感,故特敕封為「威靈王」,並將寺廟賜名「普濟殿」。 至此,池王爺成為台灣唯一受封池府千歲,為「首台威靈王祖廟」。清代初,當地郊商鳩資擴建,成為台南市內第一座王爺廟。普濟殿附近街道四通八達,原位於八卦網街道中心,即俗稱的「蜘蛛結網穴位」,風水傳說可網住別稱「鳳凰城」的台南城,但近代以來鄰近老街紛紛拓寬,現今已看不出此八卦陣容了。

    2022.08.26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