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台北榮民總醫院共有1筆結果

  • 老父病逝女兒竟將遺體冰存榮總太平間長達10年!遭起訴遺棄屍體罪

    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遺體冰存醫院太平間長達10年!張翁的連姓女兒涉嚎哭懇求醫院寬限時日,但又不願接受榮總惠眾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遺棄父親屍體迄今,拒絕領回。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連婦和和胞妹張女、連女等4人,都是張姓老翁女兒,依民法1084條「子女應孝敬父母」的精神及風俗習慣,有殮葬張翁屍體義務,2012年5月3日張翁病逝台北榮總,連婦明知父親過世,且醫院多次通知,仍涉嫌遺棄屍體在榮總太平間查達8年,榮總2020年至警局報案提告,全案連婦迄今歷經10年,拒絕領回遺體,也沒辦理殮葬事宜。 榮總指出,張翁病逝後,遺體持續冰存在醫院太平間長達8年,2020年報案提告遺棄屍體罪,院方多次催連婦到院處理後事,但連婦為依諾到院處理,還羅織各式理由,聲稱經濟有困難、無能力處理,屢次「號啕哭泣」懇求諒察難處,要求寬限十日,日後卻藉詞拖延。 連婦辯稱,她有向3個胞妹說,父親後事由她來處理,但仍未領回遺體,也拒絕榮總建議的方式辦理後事。3個胞妹供稱,胞姊說會把父親後事處理好。 檢方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連婦是張翁「一等親」且依據榮總催促連婦處理後事歷程表、簡訊通知張翁死亡證明書、連婦「手寫回信」等證物認定,連婦在張翁過世4年後,2016年5月、7月曾2度寫手寫信委託書回覆榮總。 連婦向榮總稱,其他家屬無能力處理張翁的醫療費用、遺體放行等事物,全部都她一人處理。榮總承辦人曾打電話給連婦的女兒,但得到的回應是「連婦下令不允許其他家庭成員出面辦理張翁後事」 榮總考量連婦有所苦衷,但長達10年來沒有到太平間關心或詢問遺體冰存狀況,也未曾祭拜,院方建議連婦採取簡單又不失隆重的「聯合公祭」辦理後事,且可由院方惠眾基金會協助處理費用,但都連婦都沒接受。 檢方認定,連婦涉犯遺棄屍體罪嫌,被遺棄者是她的直系血親,建請依規定加重其刑,其餘3個胞妹不起訴處分。  

    2022.11.2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