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台中捷運共有2筆結果

  • 震驚!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魂斷中捷

    台中捷運列車今天死傷意外,其中死者是靜宜大學老師林淑雅,靜宜校方表示,得知消息後,師生深感震驚與不捨;正積極聯繫家屬,全力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今天下午約3點30分,捷運死傷意外中,遺體由殯葬業者送出豐樂公園站,下午3點50分左右,掉落的吊臂開始移除。 據了解,死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家屬已接到通知,趕到台中處理中。

    2023.05.11

  • 拍板!台中捷運藍線民權路及台灣大道之爭確定了

    圖/記者唐在馨攝 全長24.78公里,共20座車站的台中捷運藍線,中市府最近綜合規劃收尾工作,預計近日內送交通部審議,而先前備受注目的要走台灣大道還是民權路接台中火車站已經拍板,確定要直通台中港直走台灣大道到台中火車站,再到台糖星泉湖站。 台中市政府去年為了捷運藍線的綜合規劃,已舉辦了三場說明會,當時和前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捷運是從五權路段直接轉到民權路再到台中火車站的路線出現轉變,盧秀燕市長時代要恢復成胡志強時代規劃的台灣大道直通版。 當時這改變曾引起地方不同意見,有人支持走民權路段,認為沿線公家機關多,而且路幅較大,交通衝擊較少,但也有人認為直走台灣大道不必增加施工困難,而且有助沿線市場及商家商機,最近市府已經定案,確定要走台灣大道,不走民權路了。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由台中港直行台灣大道,一直到火車站,未來再延伸到太平工業區,他強調這方案是可以讓捷運進入舊市區後包括第二市場,中華路夜市等商業性質重的地區,帶來商機。 至於原本的民權路沿線,主要是有州廳,醫院,辦公大樓等,葉昭甫說,如果路線改變,一樣可以透過接駁等方式,把搭乘捷運者接駁到民權路辦公區。 延伸閱讀->家長得救!孩子寒假作業「80道猜燈謎」被神人全解開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2.01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