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勒斃共有2筆結果

  • 嫌太吵!24歲海陸退役男當眾勒斃乘客

    紐約市一起爭議事件引爆全美輿論怒火。24歲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佩尼(Daniel Penny)搭乘地鐵時,協助制伏吵鬧乘客尼利(Jordan Neely),卻把對方按在地上「鎖喉」3分多鐘,當場勒斃。他如今面臨第二級過失殺人罪指控,將於當地時間12日被捕,並被曼哈頓法庭傳喚。 根據目擊者說法及側錄影片,尼利是一名街友,以在地下鐵模仿麥可傑克森而出名,他5月1日在車廂裡大聲抱怨肚子很餓,自稱已經做好死亡的準備,接著就被佩尼從後頸抓住、制伏並且鎖喉,還遭另外2個男人按住手臂,最後一動也不動。驗屍結果顯示,尼利死於頸部壓迫傷害。 曼哈頓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11日表示,「我們可以證實,佩尼將依第二級過失殺人指控被逮捕。直到他明天被曼哈頓刑事法庭傳喚之前,我們無法提供任何額外資訊。」 佩尼的法律團隊發表聲明,向死者親友表示哀悼,但稱尼利對車廂內乘客進行攻擊性威脅,而佩尼「從未試圖傷害尼利先生,也無法預見他最終的死亡」。死者家屬8日表示,佩尼在地鐵上的行為及其言論表明「他必須進監獄」。 《路透社》指出,該案不僅引發全美關注,也讓紐約市居民再次爭論地下鐵犯罪問題,以及如何應對日益嚴重的街友狀況。由於佩尼是白人,死者尼利則是黑人,一些人認為本案等同於「私刑」及針對有色人種的「白人警戒主義」(white vigilantism),加上檢方未能迅速提出指控,讓大批民眾憤而走上街頭示威。 去年,紐約市發生一系列針對地下鐵乘客的攻擊,尤其許多案例受害者都是亞裔美國人。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以疫情導致街友人數越來越多為由,增加地下鐵巡邏警力,並擴大地下鐵系統對於精神疾患者的服務。  

    2023.05.12

  • 魂斷異鄉!馬國女大生遭勒斃陳屍租屋處,大馬網友怒嗆:台灣已成犯罪天堂!

    新北市一名30歲陳姓男子,昨(13)日下午於三峽住處服藥輕生,及時送醫急救清醒後,陳男向警方供稱「掐死了一位女子」,警方獲報立刻前往陳男所說的台北士林租屋處查看,果然驚見一位蔡姓大馬女大生陳屍在內,明顯死亡多時,脖子有瘀傷疑似是被勒斃。女大生魂斷異鄉,讓許多大馬網友立即聯想起2020年長榮馬國女大生被性侵後殺害的案件,怒罵台灣已經不再安全,更有大馬網友憤怒說「台灣已成犯罪天堂」。 據了解,陳男昨日下午吞藥前有向父母傳訊息稱想不開,父母於是趕緊報警,警消人員趕到陳男住處將其送醫急救,而在救護車上陳男供稱自己「掐死了一位女子」,警方不敢大意,前往陳男所稱的士林租屋處,結果房內看見陳屍於床上的大馬女大生,屍體已出現屍斑。至於陳男為何要殺死女大生,兩人的關係為何,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大馬媒體《星洲日報》密切關注此案,並聯絡上馬來西亞銘傳大學校友會會長,證實遇害的蔡姓女大生來自雪蘭莪沙登,而許多大馬網友也在相關新聞底下憤怒留言,「不是第一次了,可悲」、「已經多少位大馬留台生遇害了」、「順帶一提,兩年前殺害長榮大學大馬女大生的犯人,上個月二審決議暫停審理,將被告送量刑教化鑑定」、「對台灣的印象越來越差」、「一直以為台灣很安全,可是接二連三死了好幾位馬來西亞女生」、「奉勸各位家長,別讓孩子去台灣留學」、「可教化殺人犯的天堂」。 回顧馬國長榮女大生命案,鍾姓女大生於2020年10月28日晚間從校園返回宿舍時,遭兇手梁育誌用繩索勒住頸部強拉上車,性侵後棄屍,當時案情震驚全台與馬國,而梁育誌的辯護律師要求量刑前社會調查,因此目前暫不開庭,要等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另行開庭。

    2022.10.1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