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低溫共有3筆結果

  • 冷氣團強勢來襲!午後鋒面通過,晴朗天氣即將結束

    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將持續到明日上半天,明天午後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隨之南下,北部、東半部轉雨,最冷時間落在周三清晨到周四清晨,低溫下探12度,局部地區可能低於10度,周五以後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天氣也會恢復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日上午天氣與今日類似,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午後鋒面通過,冷氣團接續南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二、三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南部山區也有雨,中部平地則有零星雨勢,周四天氣轉乾,剩下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明晚北部、宜蘭氣溫先下降,北部最冷時間落在周三清晨到周四清晨,低溫約12、13度,周三白天高溫也不到15度,中南部周四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最冷,低溫12到14度,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仍有20度以上,周五以後各地氣溫逐日回升。

    2023.02.13

  • 低溫來襲!毛小孩如何躲過冷風吹?

    入冬後全台天氣冷颼颼,除了自身保暖外,看著家中毛小孩也縮成一團時,當然會擔心牠們著涼,以下寵物保暖知識報你知! 不管飼養長毛狗或短毛狗,冬天都不該替牠們剪毛,因為毛髮是牠們禦寒的天然屏障。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給寵物穿衣服是大家的首選,這對短毛犬在戶外時,相當有幫助,不過多數寵物衣服多為合成布料,較不透風,易讓毛小孩皮膚悶住,建議外出時候再穿衣服。 洗澡是讓寵物確保衛生的措施之一,但專家告誡冬天寵物洗澡次數不宜過多,一般小狗5~7天洗1次、貓咪冬天洗1次即可。另外,若小狗在冬天運動後立即洗澡,很容易感冒,建議休息40分鐘後再洗澡。 貓狗在冬天一但吃了涼的、冰的食物,消化系統易出問題,最好在寵物的飼料裡,適量加點胡蘿蔔等含維生素的蔬菜,這樣寵物獲得營養較全面,抵抗力也能增強。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2019.12.22

  • 變天!18縣市防10級強風 周末低溫不到20度

    低溫來襲   About Us 保暖衣物準備好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4)日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雨量偏多,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也有點水氣,尤其高雄、屏東降雨機率也偏高,而周四(7日)是本周水氣最多的一天,周二至周五(5至8日)輻射冷卻影響,中彰竹苗沿海地區低溫下探19度,不排除更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雲量仍偏多,偶為陰天並有短暫雨,花東地區亦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南海低壓活動,外圍零星水氣移入,中南部雲量也略增,南部平地及西半部山區也偶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清晨低溫為20至22度、中南部約21、22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及宜蘭約25至26度、花東約27、28度,中南部可達3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含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8到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仍較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至於輕度颱風哈隆(Halong),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5度,東經153.5度,即在關島東北東方101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方34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警示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19.11.0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